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音乐剧《月亮姐姐和嘟噜嘀嘟农场》即将上演

  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策划出品的首部爱心音乐童话剧《月亮姐姐和嘟噜嘀嘟农场》将于2009年1月22日在保利剧院首演。12月10日,该剧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主任朱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会长周予援,该剧领衔主演――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月亮姐姐、董浩叔叔以及全体主创人员共同出席。

月亮姐姐和董浩叔叔
月亮姐姐和董浩叔叔

主创点亮爱心
主创点亮爱心

  《月亮姐姐和嘟噜嘀嘟农场》由“童话大王”郑渊洁担任总策划,著名音乐家滕矢初倾情担纲音乐总监,有过多部儿童剧创作经验的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导演焦刚和舞美设计大师苗培如的加盟也为音乐剧增添了不少亮色。发布会上,随着强大的主创阵容手中一盏盏象征爱心的红灯渐次亮起,整个发布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这也预示着本剧将为小朋友们献上一份隆重的新年大礼。

  这部音乐剧在主题情节、舞美造型、表现形式、音乐风格上都不同程度地进行了大胆的突破,彰显了儿童音乐剧的特色。

剧中,梦想天使“月亮姐姐”将带领小朋友们从神秘的月球来到美丽的地球农场,为了帮助可爱的动物们实现梦想,月亮姐姐带领它们与专门破坏人们梦想的暗夜精灵展开了一场正义与邪恶之间的较量。在正邪的对比较量中凝聚了爱心,传递了希望、点燃了梦想。本剧充分发挥孩子们爱幻想的特质,用儿童的视角体味着追寻“探月之梦”的期待和实现美好梦想的渴望,并结合了大型动态幕景、夸张变形的玩偶、精巧诙谐的特技、自然流畅的互动环节等众多舞台表现手段,创造出一个个令人流连忘返的奇异世界,充分表达着“爱让梦想成真”的主题。

  在发布会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向支持这部爱心作品的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通过这部爱心音乐剧,中国红基会首次号召儿童手拉手帮助贫困地区的小朋友。《月亮姐姐和嘟噜嘀嘟农场》得到了中央精神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央电视台、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等有关领导同志的关心和支持。全国电视观众熟悉喜爱的节目主持人――月亮姐姐、董浩叔叔除了担任本剧的主演外,更是“红十字爱心储蓄罐”募捐行动的“爱心天使”。他们将代表中国红基会向全国小朋友们提出倡议,节约平时的零用钱,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改善教学环境。此次音乐童话剧所募集的善款将用于更换贫困地区学校的黑板——即“小黑板计划”,并通过一系列活动将红十字的爱心慈善行动延续下去。

  《月亮姐姐和嘟噜嘀嘟农场》将在春节前夕为全世界儿童奉献一场充满爱心的童话剧,也为全世界的孩子们打开一扇认识和了解中国儿童的大门,在世界范围传唱爱的主旋律:“凝聚每一份爱心,把爱心传出去;即会照亮别人,也会温暖自己”。

  据悉,小朋友们可以在2009年1月22日至24日的北京保利剧院以及2月6日至8日的北京北展剧场看到《月亮姐姐和嘟噜嘀嘟农场》的精彩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浩 | 王汝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