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话《梅》⑤ 改造《梅兰芳》的十大猜想

  9, 假如电影没有梅家人顾问?

梅葆玖说黎明“演活了父亲
梅葆玖说黎明“演活了父亲

  《霸王别姬》上映时,梅葆玖曾经要和陈凯歌打官司,说程蝶衣影射他父亲。时事变化无常,现在携手合作。只可惜这个电影在梅家后人的干涉下,变成了多此一举的粉刷梅兰芳的神话,主角梅兰芳形象的苍白、单薄,这责任不在演员,剧本有责任,但我想最根本的在梅家后代的干涉,好端端给陈凯歌套上了纸枷锁。

  梅葆玖说黎明“演活了父亲梅兰芳”,亏他说的出来,梅郎游走于乱世烽烟和滚滚红尘几十年而不倒,至今影响深远,但电影中的脸谱化,连梅兰芳和孟小冬这么点儿女情长的事情,都不愿呈现真相――真实的梅孟是结了婚的,而梅对孟是有愧的,也被改成梅跟孟只想看一场电影的精神恋爱。

  其实你一直就想做个凡人。也许你原本就是一个凡人。既然梅兰芳是凡人,何必粉刷呢?要我说,梅家子弟如此狭隘,陈凯歌不如不拍《梅兰芳》,拍《孟小冬和邱如白》更精彩。

  10,假如上边的一切假如都成立?

谁毁了电影的纯粹,谁就毁了电影
谁毁了电影的纯粹,谁就毁了电影

   太多太多的假如了,假如上边的一切假如都成立,《梅兰芳》必定成为不亚《霸王别姬》的传世经典,正因为这样那样的外界因素影响,《梅兰芳》终究差那么一点味道,那么我想电影中有句话可以修改下回答:“谁毁了梅兰芳的孤单,谁就毁了梅兰芳!”改为“谁毁了电影的纯粹,谁就毁了电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周宇)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