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粤剧艺术大师红线女的晚年生活

  “我现在每天上午9点到红线女艺术中心工作,晚上有时去看看戏,算是学习,也是工作。”年过八旬的著名粤剧艺术大师红线女10日在广州召开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红线女艺术作品展演”新闻发布会上,如此介绍着自己的日常工作和生活。


  由广州市文化局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红线女艺术作品展演”,将于12月25日在广州市友谊剧院举行。

  回忆从艺70年的经历,红线女说,曾有一段时间,她唱粤剧只为谋生、养家。“1955年,我跟随香港代表团到北京参加国庆庆典活动,当时,梅兰芳先生握住我的手说"你还是回来工作好",我到现在还记着这句话。他的话是事实,我自己也认为还是回来工作好。”这之后,红线女来到广州从事粤剧艺术工作,并逐渐意识到:“唱粤剧不只是为了养活自己,而是为国家、为人民服务。”

  红线女用“规律”两个字形容自己的日常工作和学习,“我每天7点左右起床,9点上班、开会、做研究;下午学习、看书;晚上有时还去看戏,既是学习,又算工作。”

  红线女创立了粤剧红派,但她没有就此止步。据介绍,几十年来,她提倡继承传统,革新创作,尽自己所能探讨粤剧教材的选编问题,还邀请粤剧学校学生到红线女艺术中心参观并为学生讲课。

  红线女感慨道:“现在虽然年龄大了,但我还是拼命干,能多做一点就多做一点。我认为,中国的戏曲工作者在练功、排练、导演各个方面都受到政府重视,以往没有这个条件。所以我跟我的学生、徒弟说,"身在福中要知福",我直到今天都要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红线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