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山寨春晚叫板央视 老孟:草根娱乐就像AA制(图)


  2008年,“山寨风”可谓席卷全国。从山寨电影到山寨话剧、山寨音乐。最近,随着“山寨春晚”的呼之欲出,关于“山寨文化”的讨论再度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本报记者昨日独家专访了山寨春晚的导演施孟奇,他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获得百万元赞助等传闻。

  CCSTV:声势越来越大

  已经办了25届的央视春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但前不久,有一位网民老孟(真名施孟奇)向这道传统的“年夜饭”叫板,声称要办一台“山寨春晚”,于除夕在网络上直播。他不仅在自己的车上贴出“向央视春晚叫板,给全国人民拜年”的标语“招摇过市”,还应网友要求找了一间办公室组建了组委会。随后,有媒体报道有过千个节目报名参加“山寨春晚”,老孟还拉到了百万元的赞助。眼看场面越搞越大,老孟干脆开通了名为“中国山寨电视”的网站,向网友报道晚会的最新进展情况。

  老孟在网站上将自己的节目冠以模仿中央电视台CCTV英文名称的CCSTV(CHINA COUNTY SIDE TV中国山寨电视),而山寨春晚则是山寨电视的主打项目。据老孟介绍,他们现在已经收到几个非常棒的节目,演出的时候肯定会让大家“大吃一惊”。老孟说这台晚会与央视春晚最大的区别,是它会让大家觉得很亲切。

  据老孟介绍,山寨版春晚要办出“山寨”的味道,所以他们的节目以原创为主,是老百姓演节目,老百姓看节目。而为了保证节目的原创性,老孟说:“节目之前可以在任何地方表演过,但还是有大部分人不知道的。演员可以不是节目的原创者,但是必须要和原创者认识且同意演出。在筛选节目的时候会请法律顾问来帮助我们一起把握这个事情。”

  对于整个晚会的编排,老孟已有了初步的设想。老孟表示,由于播出时间的限制,只能有30个节目呈现给大家,他相信展现给大家的节目都是最好的。节目的选择上,也以本地为主,因为外地的节目牵扯到来回费用,这笔费用可能是节目组无法承担的。从目前征集到的近千个节目看,唱歌的偏多,语言类很少,所以老孟表示,希望能有更多语言类节目来报名。而在是否请明星的问题上,老孟的态度模棱两可:“我们节目组主要还是以自我报名为主,如果有明星来报名,我们当然欢迎。”

  现在,山寨版春晚已得到一些商家支持,比如提供场地、网络资源等。晚会的现场在北京通州区一个未投入使用的酒店内,观众以不能回家过年的人为主,一共挑选200名左右。据悉,山寨春晚所有演员均为自愿参加,无薪水,但演出的交通费、食宿费将由组委会负责,老孟告诉记者说:“山寨春晚是在网络上直播的,现在已有一家比较大型的网站在和他谈直播的合作,所以只要电脑能上网的人,在大年三十晚上除了看央视春晚,还多了一种选择。”

  采访施孟奇

    施孟奇:草根娱乐就像AA制

  广州日报:当初怎么想要办这一场山寨春晚呢?

  施孟奇:每年的央视春晚不是都有人批评吗?我就想,要是我看会不会处理得更好,要不然我就弄一个自己的春晚,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想法。

  广州日报:你觉得可以做得比央视好吗?

  施孟奇:我们要做得比央视好现在不可能。主要是想让大家弄明白大家都可以做春晚,春晚不是央视可以垄断的。让老百姓通过这个平台展示自己的才华,跟全国观众一起互动,一起过年。我们的创意来自支持我们的人。

  广州日报:听说已经有一千多个节目应征?

  施孟奇:没有,那是记者误传,只有700多个吧。

  广州日报:都是通过什么方式应征的?

  施孟奇:网络、电话,也有到我们办公室现场报名的。

  广州日报:评选标准是什么,现在有特别吸引的节目吗?

  施孟奇:我们也有一些比较专业的老师支持,帮我们审节目,像唱歌、舞蹈、小品、评书都有,我觉得我们的晚会有这么多的节目支持应该没问题。

  广州日报:你觉得有可能做得比央视春晚好吗?

  施孟奇:其实我们就是叫板,不是PK,就是你弄我也可以弄的意思。

  广州日报:听说你们还拉了100万元赞助?

  施孟奇:没有,那都是瞎传的,没有人给赞助,我们也不需要赞助。因为我们基本都不花钱——场地有热心人给我们提供了,我们也不接受现金。只是有些演员到北京的餐旅费,我没那么多钱,需要有赞助商报销一下,但是钱也不由我经手,所以基本不花一分钱。

  广州日报:那你觉得会亏本吗?

  施孟奇:我们没有这个概念,本来就不是盈利性质,就是一场草根娱乐。就像大家出来吃饭AA制。

  广州日报:是在哪播?

  施孟奇:网络平台还在谈。

  广州日报:希望靠这台春晚一炮而红吗?

  施孟奇:我没必要去红。我不是歌星也不是娱乐界的,以后也不想拍什么电影。我只是一个婚礼摄影师,不可能就此红起来,但是个别演员可能会因此而走红。

  广州日报:最后会不会沦为恶搞?

  施孟奇:一开始我有这个想法,后来有这么多人支持,就不可能恶搞了。

  
(责任编辑:懿宝)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