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辉煌中国》重聚群星 再现大陆流行音乐年


  从邓丽君风靡大陆的台湾抒情歌曲,到李谷一、苏小明带来的新歌新唱,再到程琳红遍全国的信天游、老狼等掀起的校园民谣,中国流行音乐突飞猛进,30年间形成了独特的音乐风格。由北京晚报、华唱兄弟以及中国演出管理中心合力打造的《辉煌中国·2009北京晚报新年音乐会》重聚当年创造历史的艺术家,将于12月28日晚在人民大会堂,再现中国流行音乐走过的足迹。

  近日,《北京晚报》发动了所有的资源,在全世界范围寻找当年的人和事,董文华、程琳、任雁久违了的面孔将再次出现在舞台上,而他们也将从不同侧面展示中国流行音乐的风貌。

  观众热荐邓丽君:风靡大陆30年

  主办方在策划整台晚会时,起初只关注大陆歌星的找寻和联络工作,歌曲内容也都以大陆歌曲为主。但一周以来,北京晚报活动部不停接到观众热线“30年流行歌曲有邓丽君么”“谁来唱邓丽君的歌曲啊”……许多专家也建议,邓丽君的歌曲对大陆流行音乐有着深远影响,她的演唱影响了整整一代青年。为客观反映中国流行音乐历程,也为了圆广大报友心愿,《北京晚报》此次专门请来阿里郎乐队,再现邓丽君的经典歌曲。同时也将在演出时通过大屏幕影像方式,回顾这位情歌天后。

  晚报遍访程琳:西北风刮回北京城

  北京天气骤冷,狂劲的西北风让很多北京人又找回来腊月寒冬的感觉,而此次主办方则要用原汁原味的“信天游”,在“辉煌中国”音乐会的舞台上,让观众体验曾经在中国乐坛上红极一时的音乐西北风。

  在金兆钧老师的帮助下,节目组找到了久违的程琳,这位曾经以信天游红遍大中国的流行歌后,得知晚报要为中国流行音乐30年做一个回顾,她立刻答应出席,“只要能为中国流行音乐做点什么,就尽管说。”

  据悉,在晚会上,她除了再次唱响《信天游》外,还将演唱她的成名作《风雨兼程》。

  截至目前,晚报已经邀请到董文华、郑绪岚、朱明瑛、任雁等一批中国流行音乐史上的重量级艺术家,唱响《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打起手鼓唱起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外婆的澎湖湾》、《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十五的月亮》、《绒花》等经典歌曲。

  校园民谣:当下人唱当年歌

  从《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到《同桌的你》,老狼等开辟了中国流行音乐新的一页。校园民谣一夜间红遍大江南北,一大批校园民谣应运而生。为了回顾这一特别的流行音乐阶段,节目组特别邀请当下人唱当年事,从北京大学选出四位喜爱校园民谣的木吉他歌手重新演唱这些经典老歌。

  百感交集:群星30年后大团圆

  《辉煌中国》此次通过流行音乐30年,将董文华、王宏伟、关牧村、李光羲、王洁实、任雁、朱明瑛、郑绪岚、范琳琳、谢莉斯、程琳、郭蓉等一批当年歌星重新聚集在一起,许多人都多年未见,这次得知老朋友能够多年后相聚,百感交集,对此次音乐会也充满了期待,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大团圆,找回30年来对流行音乐的那份执着情感。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丽君 | 程琳 | 董文华 | 老狼 | 任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