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非诚勿扰》原声大碟北京发布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11日08:49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海霞/文 玄反影/图

  搜狐娱乐讯 12月10日, 冯小刚导演2009贺岁大片《非诚勿扰》电影原声大碟发片会在北京举行。华谊兄弟传媒集团CEO王中磊、导演冯小刚以及原声大碟领衔主唱羽·泉、尚雯婕齐齐亮相。现场,冯小刚导演和王中磊揭晓了原声大碟封面以及曲目,主唱尚雯婕和羽·泉还在默契的配合下首次演绎了这张电影原声大碟中的主题曲《信以为真》,随着这首歌曲MV的播放,《非诚勿扰》的神秘面纱被慢慢揭开。

视频:冯小刚抓住“青春”尾巴 使劲“浪”一把
视频:冯小刚抓住“青春”尾巴 使劲“浪”一把

  冯小刚称音乐是角色绝不是背景

  在整个发片会现场,导演冯小刚无疑是活动中最关键的人物。继《天下无贼》,《夜宴》,《集结号》之后,时隔四年,冯小刚重回观众期待已久的冯氏喜剧路线。在人们的视线还未完全脱离那个战争年代的悲壮故事《集结号》的时候,他的又一年度贺岁大戏《非诚勿扰》再度来到。

  此次电影的音乐部分冯导诚邀华谊音乐众星同创,当主持人让冯导谈及原声音乐的构思时,一向以幽默见长的冯导却打出了诚意牌,表示其实构思很简单,参与这次影片主题曲以及插曲录制的歌手,都是用一个字打动了自己,“是电影《非诚勿扰》本身的那个‘诚’字,因为这个大家才得以结缘合作,在我们电影中,音乐不像其他电影中的音乐可能更多是起到背景和衬托的作用,我这里音乐就是一个角色,它会不期而至,也会戛然而止,跟电影有着很强的参与感。

  电影原声表达“笑中带泪”效果

  作为09贺岁档中很受期待的贺岁大片,《非诚勿扰》的档期也做了调整,将于12月18日正式上映。对于提前档期的原因,冯小刚直言是因为《赤壁》提前的缘故,“大家都在找一个最合适的上映档期,争取影片的放映空间最大化。”

  在当天的发布会现场,冯小刚显然不愿多谈与电影有关的事,他一再强调电影的发布会也马上召开到时候在和大家细聊,“今天主要还是聊聊音乐的事儿。”

  发布会现场冯小刚与王中磊以及主唱们一同为大家揭晓了《非诚勿扰》原声大碟的封面以及曲目。谈到创作电影原声的理念,冯导表示首先考虑到的是创作者刘沁、刘锐在创作风格上的截然不同。刘沁多以伤感、舒缓为主要创作风格,而刘锐则更加擅长动感与节奏,“这也正是我想要在电影中所表达出来的‘笑中带泪’的双意境音乐效果。”

  冯小刚大赞尚雯婕称其有诚意

  《非诚勿扰》原声大碟将于本周发行,电影原声碟中收录了四首电影原声音乐,尚雯婕的六首翻唱歌曲及一首法文歌曲,尚雯婕、羽泉合唱的主题曲《信以为真》以及各自的独唱版本,尚雯婕演唱的电影插曲《一瞬间》中法文版,杨坤演唱的全英文插曲《众里寻她》,还特别收录了张靓颖演唱的40秒版本《一瞬间》,此外还包括尚雯婕翻唱的6首经典爱情歌曲《爱》《花火》《夜夜夜夜》《悬崖》《你怎么舍得我难过》《亲密爱人》。

  在谈到幕后录制工作时,王中磊称冯导对电影原声的要求非常高,“冯导以配唱制作人的身份寸步不离地守候录音室,与主创以及主唱们斟酌每一处细节,每一个音符。”而谈及这次与尚雯婕的合作,冯小刚则认为她很有诚意,“我们录了很多遍,能感受到她很有诚意。”

  
(责任编辑:小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