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红楼》曝新剧照 落选梅兰芳变身柳湘莲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11日08:10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在电影《梅兰芳》刮起“梅兰芳热”之时,昨日,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发布了“柳湘莲”徐垚的反串剧照,堪比梅兰芳。

  此次发布的新版《红楼梦》剧照是“柳湘莲反串杜丽娘”。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扮演柳湘莲的徐垚在这场“戏中戏”中的惊艳造型和反串段落与陈凯歌新片《梅兰芳》中的一幕“戏中戏”如出一辙。

  这场戏出自《红楼梦》原著第47回,柳湘莲“串了两出戏”,在新版《红楼梦》中,两出戏中的一出选取了《游园惊梦》。从剧照上看,“柳湘莲”的杜丽娘扮相非常华美,动作、眼神无不惟妙惟肖。

  据剧组工作人员透露,在拍这场戏时,正好赶上制片人李小婉带客户到片场参观。直到徐垚开口说话,一企业老板不由大吃一惊:“原来是个男演员呀!真没看出来!”

  徐垚曾是梅兰芳中青年的候选人

  新版《红楼梦》与电影《梅兰芳》中的“戏中戏”,同时选取了《牡丹亭》杜丽娘“寻梦”一折,还真是巧合。而两位主演徐垚与余少群(青年梅兰芳扮演者),不仅私下是好友,徐也曾是电影《梅兰芳》中青年梅兰芳的五个候选人之一,但终因身高超过限定的标准(176cm)而遗憾落选。徐还透露,“当时我们与陈凯歌导演见面是在杭州萧山,为了比照身高,我们几个年轻的候选演员分别与陈红老师合影。”

  网友赞赏:比女人还女人

  对于柳湘莲的反串剧照,不少人表示一眼看去,“很惊艳”、“很漂亮”,有比较活跃的《红楼梦》迷也表示,徐戏中戏反串很美,“比女人还女人,确实很女人。”但也有人称,与余少群演的梅兰芳相比,“他差远了,他线条太粗了。”

(责任编辑: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