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女人不坏 > 新闻报道

徐克:愿意“不徐克”只要能让观众开心(图)

  颠覆这个词用在有“老怪”之称的徐克身上,应该是一点不意外的。但看完《女人不坏》,还是难以接受如此后现代、无厘头的作品竟出自曾拍摄过《新龙门客栈》、《青蛇》的徐克之手。昨日,徐克带着两位女主角周迅、张雨绮,两位男主角冯德伦、彭于晏来到上海参加首映宣传。听早报记者形容《女人不坏》“完全不徐克”,徐克说:“我很愿意拍一部"不徐克"的电影,只要能够让观众开心,我做什么都可以。”

早报见习记者王浩然

  导演篇

  徐克:每部电影

  都从零开始

  《女人不坏》是一部从女性角度出发的爱情电影。以喜剧做外装,徐克把人产生爱情的原因都归结在体内“费洛蒙”的存在。当周迅饰演的欧泛泛从人体的尿液中提炼出了“费洛蒙”,并将它制作成可以贴在身上的气味标签后,“巧合”不断出现。面对爱情或者说面对“费洛蒙”,周迅、张雨绮和桂纶镁饰演的角色都有自己不同的态度和选择。

  剧情看起来还比较“正经”,但片中周迅饰演的欧泛泛因为是个超级大近视,在与隐形眼镜的“搏斗”中造成诸多笑料。张雨绮饰演的唐露是个“万人迷”型的女强人,男人面对她时一定有失态的笑料出现。至于桂纶镁扮演的暴力铁菱,因为活在对偶像的“幻想”爱情中,也是有令人忍俊不禁的笑料迭出。

  周迅认为,此片与周星驰早年的喜剧比,还不算夸张和无厘头。徐克则希望在贺岁档为观众奉献一部能开怀一乐的作品,“我希望《女人不坏》能带给观众更多的快乐。也希望观众能享受到电影里的节日气氛。”但是观众可能习惯了武侠世界里的徐克,不担心他们“不习惯”这样很“不徐克”的电影么?“我常常抱有这个哲学——我们每拍一部电影,应该把从前的东西忘掉,从零开始。我自己也是一个观众,观众想看不一样的东西。所以,我想不带历史地去拍电影,拍一些很不一样的电影。”徐克说。

  女演员篇

  周迅、张雨绮

  首选是对方角色

  因为桂纶镁在香港有工作,昨日《女人不坏》上海站的宣传只来了周迅和张雨绮两位女主角。采访中,记者们发现一个“巧合”,最初看完剧本,她们选择的刚好都是对方的角色。

  “看剧本的时候,导演说,三个角色随你挑。”谈起接演欧泛泛,周迅说,“我选了另一个角色,结果徐克跟我说,其实我觉得你演欧泛泛最合适。”据徐克介绍,周迅当时选的是万人迷女强人唐露的角色,“但我觉得欧泛泛是三个女性角色中最难演的,只有周迅的演技和经验才能驾驭这个角色。而且在我心里,周迅就是这么古灵精怪的。”最初不选欧泛泛,周迅说是“因为当时这个角色还未完整”。如今,周迅已爱上了这个角色,昨日上海宣传时,周迅还自我介绍:“我今天是穿了Prada的泛泛周。”据她说,在演完欧泛泛后,她连接受访问都有些难以自制的古灵精怪,“拍完后我觉得很开心,很自由!”

  “我一开始就很喜欢欧泛泛那个角色,但导演给我看剧本时,已经决定了让我演唐露。”张雨绮演《女人不坏》也经历了一次心理蜕变。看到如今呈现在银幕上风情万种的唐露,让人惊讶于与《长江七号》时代的张雨绮差别极大。“其实我们都是学导演的,他身上有很多值得女人学习的细腻之处。”被问起演完唐露后最大的感受,张雨绮的答案是“自我检讨”,“我们每个现代女性身上多多少少都有些唐露的影子,她的霸气,她的……我觉得女性观众看这个电影时都能找找自己的问题,可以试着对男性"再温柔"一些。”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克 | 周迅 | 费洛蒙 | 万人迷 | 唐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