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全国版《舞林大会》第二季 > 最新动态

李琦《舞林》“相亲” 称春晚审查能把人逼疯

李琦亮相《舞林大会》
李琦亮相《舞林大会》

  顶着大圆肚、留着络腮胡,长相、讲话都颇具喜感的笑星李琦,此前来到上海参加了东方卫视《舞林大会》第六期节目的录制。不改幽默本性,李琦笑称:“我这种条件不好的人来参加《舞林大会》,不是来跳舞,目的就是为了给大家带去信心和欢乐。”

  此次来到上海,李琦收获颇丰,不仅如愿吃到了梦寐以求的“小笼包”,还和“石榴姐”苑琼丹因小笼包结缘,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同为著名的喜剧演员,对宋丹丹此前曝出“打死不上春晚”的过激言论,李琦非常同情:“说实话,‘春晚’还真是个艰苦的阵地,每个演员都备受煎熬。”本期节目将于12月14日晚20:20在东方卫视播出。

  扭起了“春江花月夜”

  来到采访地点,李琦就捧着自己的大圆肚坐立不安。原来沙发坐垫对于体型偏胖的李琦来说太低,无奈之下他不得不再找了个垫子垫上。“你们也看到了,我这种体型条件有巨大问题的人,来参加《舞林大会》就是想让大家开开心。”

  李琦自嘲说,自己跳的根本不是国标舞,只是想方法逗大家开怀一笑而已:“其实两年前节目组就邀请我来参加《舞林大会》,我知道自己的条件有限就想方设法拒绝了。这次逃不了了,我想那就豁出去了,像我们搞喜剧的就是要使出浑身解数让大家开心。”

  李琦称自己不懂跳舞,但是对国标舞意见倒不小。“我觉得现在国标舞太规范化、太专业了,有很多技术性动作,这样只会让大众敬而远之。”李琦说现在像他这样身材的人都来跳国标,就是要给大家信心:“专业国标舞者可以继续搞艺术,但是最终国标还是要回归到大众中来。《舞林大会》这个节目就很好,他们邀请了我这样条件差的人来参加,不仅好看还告诉大家‘像李琦这样的人都跳了,还有谁不能跳’。”

  “石榴姐”来电相亲做“老伴”

  李琦说自己对上海有着不解的情缘,“上海是个好地方,我和上海人民有着很深的情谊。小时候我的邻居就是上海人,从小对阳春面、雪菜毛豆、酒酿圆子……这些上海美食垂涎三尺。”这次来上海,李琦不仅满足了自己的肚子,“今天早上我就给自己弄了碗地道的阳春面吃,这个味道真是难忘。”更幸运的是,在《舞林大会》找到了“老伴”苑琼丹,“我和她因为小笼包结缘啊。”

  原来在排练的第一天,“石榴姐”苑琼丹就带着李琦最爱的小笼包到排练现场当午餐。而排练得早就饥肠辘辘的李琦,看到至爱小笼包岂会放过,于是两人因小笼包一拍即合,竟然当场认起了老伴。“其实我看过很多苑琼丹的电影,她绝对是香港电影里演疯婆子最出彩的。”

  同为喜剧演员,两人惺惺相惜起来,“石榴姐”更是大胆地向李琦提出找老伴的要求:“我想给自己找老伴都找不到,看到你我终于看到了希望啊,老伴……”两人相约一定要找机会合作演戏:“我们的戏路都一样,一定能擦出火花,到时我一定是李琦的御用老伴。”李琦傻笑着说:“以后她拍戏找我做老伴,我拍戏也一定找她!”

  春晚审查能把人“逼疯”

  临近年末,春晚又成为了众矢之的。10月份时,宋丹丹就因为“打死不上春晚”的言论招来了众多非议。同为优秀喜剧、小品演员的李琦,对宋丹丹的言论表现得不置可否:“我没亲耳听到,所以也不便评价。但是说实话,春晚确实是个艰苦的地方,每个演员在那里都备受煎熬。”

  李琦说很多演员都把能上春晚看做很大的荣幸,其实上春晚是喜忧参半的。“春晚邀请了你不去就对不起观众,但是真要去了那可就是在玩命。”参加过春晚多次演出的李琦至今仍对春晚的高要求记忆犹新:“像我们语言类的节目反复修改10几次就跟没修改一样,严格的审查制度加上反反复复的修改能把人给逼疯了!”

  至今尚未接到09年春晚通知的李琦自言是没戏了:“一般语言类节目都要提前三个月排练,所以我是没戏了。”虽然对春晚又爱又恨,但是李琦表示:“要是需要我去,我一定摩拳擦掌全力以赴。”

  幽默的李琦说自己不光会演喜剧,其实自己还有一门绝活:唱歌。“我歌唱得可是相当好,连音乐家协会都邀请我加入。”自称民歌、美声、通俗样样精通的李琦,却不想在现场献丑唱一段:“我唱歌一定要有钢琴伴奏,那样的气氛我才能表现好。”号称很厚道的李琦说自己坚决不会出唱片:“咱东北人有句话说‘隔着锅台上坑儿’,我去出唱片的话就是抢了歌手的饭碗,这事我可不干。”

  对抗金融海啸有高招:薄利多销

  “你们为啥都不问我关于经济危机的事情啊,那样显得我多没文化?”李琦的一句话引得现场满堂哄笑。对于眼前的金融海啸,李琦有很多的感慨:“其实美国、欧洲早就有财政赤字了,现在只是兜不住爆发了而已。”不过,李琦对国内的经济显得相当乐观:“在社会主义的中国,经济危机不算什么。”

  在经济危机面前,艺人们纷纷减价来揽戏,对此李琦却显得不以为然。每年只拍60集戏的李琦,自称自己是薄利多销:“我的价钱本来就不高,现在对我来说就更有利了,说不定剧组预算少就都来找李琦了。”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琦 | 苑琼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