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徐垚余少群神交杜丽娘 柳湘莲请教梅兰芳(图)

徐垚在《红楼梦》中反串杜丽
徐垚在《红楼梦》中反串杜丽

《梅兰芳》剧照余少群
《梅兰芳》剧照余少群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剧组近日曝光“柳湘莲反串杜丽娘”的新剧照,徐垚精美绝伦的女旦扮相,令人很自然联想起正在热映的电影《梅兰芳》里余少群的类似造型。原来,陈凯歌李少红导演的两部作品意外发生“撞车事件”——《红》《梅》中的“戏中戏”同时选取了昆曲《游园惊梦》中的相同选段。“柳湘莲”、“梅兰芳”不仅扮相颇为相似,连身段、动作也如出一辙。为此,笔者联系徐垚后得知,“柳湘莲”和“梅兰芳”生活中竟然是好友。

  相识于《梅兰芳》

  徐垚与余少群的第一次见面是在《梅兰芳》剧组选角的时候,在陈凯歌、陈红夫妇的亲自面试下,他们两人过五关斩六将,进入最后一关,成为5个青年梅兰芳候选演员当中较为突出的两个。也正是缘于此,两人结下了惺惺相惜的友谊。虽然最终徐垚因身高超过1米76而落选,但看到好友余少群出演青年梅兰芳,徐垚表示自己同样开心,因为他坚信余少群的表演会非常出彩。

  相知于《红楼梦》

  徐垚与余少群的第二次碰面是在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剧组培训的时候。当时还不知自己出演什么角色的徐垚,没想到能和好友余少群在新《红》培训基地重逢,因此两人格外高兴。在培训的日子里,两人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友谊更进一步。培训结束后,徐垚被导演选中出演柳湘莲。对此,余少群也特别替徐垚感到欣喜,因为他知道,柳湘莲是徐垚参加“红楼梦中人”选秀的第一志愿。

  相教于“大反串”

  新版《红楼梦》第24集(原著第47回),有一场戏是柳湘莲反串女旦杜丽娘。为使徐垚的表演更加生动和专业,剧组特地为徐垚请来北方昆剧团的老师,教他如何“反串”。而在业余时间里,徐垚则时常与余少群互打电话问候。当得知余少群在电影《梅兰芳》中也将“反串杜丽娘”时,徐垚特地请好友前来指导。在徐垚正式拍反串戏的前三天,两人找了一间教室,“梅兰芳”亲自手把手的纠正和指导“柳湘莲”的一举一动。如今,余少群的表演已广受肯定,而徐垚的精彩表演还有待于新版《红楼梦》播出时观众的检验。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余少群 | 柳湘莲 | 杜丽娘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