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女人不坏 > 新闻报道

《女人不坏》上映 女权主义气息让男观众不爽

 


  《女人不坏》主创(左起):张雨绮、桂纶镁、徐克、周迅

  昨日(9日),徐克新作《女人不坏》在北京揭开面纱。避走刀光剑影的鬼才导演徐克此次赢得了女性观众的叫好声;而女权主义气息充满的角色安排,却让众多男性观众略感不爽。

  女人普遍很兴奋

  男人感觉不真实


  在整个观影过程中,场内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多以女观众居多。这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上月的一次小范围试映中。很多女观众认为徐克把当下女性的内心世界刻画得相当到位。
“与徐克以前的作品《青蛇》、《刀马旦》相比,这次的三个女人太不同了,非常具有时代的特点,我能在里面找到我和我的姐妹们的影子,不是外表,而是女人的内心。”一位女观众非常兴奋地感叹道。

  在这部打着搞笑旗号的贺岁片中,几场感情的纠葛戏也是吸引众多女观众的重要噱头。片中,在冯德伦发现自己被周迅吸引完全是受到药物费洛蒙的影响后,一气之下要与周迅在地铁口分手。一位感情细腻的女士告诉记者,“那些很俗套的桥段能打动人心,贺岁片没必要很高深,温暖最重要。”

  徐克解读:《女人不坏》说的是三个女人在追求幸福的故事。我的好奇,在女观众身上会集中一些,她们会感同身受。我相信很多女人在看这部电影时,都能在这三个女人身上发现她们的影子。对女人来说,幸福是什么?是爱情?还是欲望?或者其他?我想在看完这部电影后,对于女观众来说,她们应该能找到答案。

  男人感觉不真实

  “这三个女人也太例外了吧,生活中哪里有这样的女人啊!”一位看过影片的男观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女强人、偏执狂、中性女,这三类女人对于现实生活中的男人来说恐怕是择偶时首先排除的对象。“如果抹掉导演的名字不看,我会以为这是一部搞笑的韩国电影,内容很丰富。但不幸的是,他的确就是徐克的作品,我还在怀念那些刀光剑影的日子。”一位自称是徐克忠实影迷的男观众抱怨徐克之变。

  徐克解读:既然女观众能在这部电影里找到自己内心的影子或者说欲望,那么这当中就必定有让男性观众不爽的地方。内心的东西嘛,都是女人平时不会表现出来的,一旦呈现出来,可能男人就会感觉遇到威胁。不过还好,男观众也可以陪老婆、女朋友去看电影。

  恶搞影片

  《集结号》———暗喻情场如战场

  脸上涂上伤疤、胳膊缠满绷带,士兵们伤痕累累,张雨绮摇身一变,脱下OL职业装,被一身破旧不堪的军装取代。这样的画面与去年的冯小刚卖座大片《集结号》如出一辙,甚至还能听到清晰的集结号声———这是徐克诠释张雨绮所饰演的唐露的内心活动———惨烈的战争景象犹如这位职场女强人在情场上不断遭受的挫折,唐露神情悲愤地站在炮弹坑中,变成了孤军奋战的“唐司令”。

  《我的野蛮女友》———郭在容客串

  徐克找来《我的野蛮女友》的编剧郭在容担当编剧,《我的野蛮女友》的影子在片中显而易见。桂纶镁饰演的铁菱如同野蛮女友的翻版,彭于晏则成为女权主义压迫下标准的“懦弱男”。两人最初相遇在面馆的一场戏,就与《我的野蛮女友》中男女主角在咖啡馆里的一场戏雷同,郭在容还在《女人不坏》中客串食客。

  搞笑台词

  彭于晏向桂纶镁表白:“我提起全部的勇气,向你做出最赤裸裸的表白。在今晚这团跳动不安的空气里,我问自己,茫茫人海相遇,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最小到底是多大呢?这是否是一道很难的数学难题呢?今晚的演出和我一样,有着残缺的感伤,疯狂的华丽。”

  沈畅饰演的秘书对上司张雨绮感叹道:“你就是长成西施样的诸葛孔明,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张雨绮内心独白,配合《集结号》的战争场面:“报告师长,我们团打了胜仗,这场战争,我们又一次以惨胜结束。现在我们的伤亡纪录是236位同志,其中22位男战士,女兵全体战死。”

  张雨绮饰演的女强人屡屡遭到身边姊妹的排挤,因为朋友的未婚夫都会看到她而放弃原来的婚约,例如办公室有女同事收到结婚请帖,唯独没有张雨绮的,这时她自我安慰道:“可能是印刷得不够吧。”旁边助理答道:“应该不是,据说有一家人收到了五张请帖。”顿时让女强人抓狂。

  链接:

  《女人不坏》剧组用贺岁片名称给自己颁奖

  由于几部大制作影片同时加入贺岁档争夺,使得投资并不算大的《女人不坏》在经过几次修改后,才将上映档期最终定格在12月11日。对此,热衷于恶搞的鬼才导演徐克在昨日的发布会上特意为片中四个女主演用几部贺岁片的名字安排了奖项。

  “赤壁”奖———张雨绮

  获奖理由:当唐露(张雨绮饰)朋友的未婚夫见到她时便兴奋得不知所措,不小心让蜡烛点燃了衣袖,烧伤入院,由此寓意火烧赤壁。

  “非诚勿扰”奖———周迅

  获奖理由:欧泛泛(周迅饰)在片中对爱情的痴迷程度几近疯狂,甚至研制药物来吸引异性,可谓是对爱情的渴望达到了非诚勿扰的境界。

  “叶问”奖———桂纶镁

  获奖理由:铁菱(桂纶镁饰)总是一派中性打扮,拳击是这位个性女生酷爱的运动,而对自己的追求者也是拳脚相向,这与贺岁档唯一的一部动作片《叶问》相似。

  “桃花运”奖———沈畅

  获奖理由:在片中意外获得费洛蒙的沈畅,顿时吸引了全餐厅的男性,在片中大走桃花运。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克 |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