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说出你的故事》:邓超与80、90后回味童年

  在人的一生中,美好的记忆大多停留在童年,在改革开放的三十年间,每代人都有着彼此截然不同的童年记忆,12月10日晚19:35,湖南卫视《说出你的故事》改革开放三十年特别节目“三十载岁月--故事里的歌”邀请到分别代表70后、80后和90后的三组嘉宾邓超后舍男生以及2088乐队做客现场,与鲁豫汪涵一同寻找童年的故事。

  节目在课文《乌鸦喝水》的朗诵声中拉开序幕,熟悉的声音一下子把人带回到童年时代。本期与大家一起分享童年生活的嘉宾,分别是出生于70年代的邓超、80年代的后舍男生和出生在90年代的2088乐队。

  70年代,“三好学生”是每个学生梦寐以求的荣誉,80年代的孩子,则开始接触到越来越多的新鲜事物,到了90年代,物质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也更加广泛,他们也更加具有个性。聊起当年的童年,三代人自然也有着截然不同的经历和感受。

  邓超回忆自己的童年,是一个无拘无束的时期,生活虽没有现在这般多姿多彩,但也自得其乐。邓超笑道,当年一根冰棍常常是和小伙伴,你一口我一口轮流舔着吃,这在旁边的小嘉宾看来是件极其恶心的事,但那时的孩子丝毫不觉得。那时,养蚕、打红白机、跳皮筋是邓超那代人最喜欢的娱乐活动。如今孩子们玩的PSP、网络游戏、电动玩具是他们想都想不到的。

  当年最令邓超引以为傲的,是他栽的一棵树。原来,当时的孩子都喜欢养蚕,桑叶是十分珍贵资源,因此大家都想尽办法去弄桑叶。那时的邓超同样乐此不疲,不过相比其他小朋友把蚕养在火柴盒、纸盒,他却牛气很多,因为他竟在自家院里种了一棵桑树,直接把蚕放在树上养。想起儿时的趣事,邓超十分怀念,有空时他也会去看看那棵桑树,他欣慰地说“那个大院的围墙现在都拆掉了,但那棵树还在,而且已经长了四层楼高了!”

  邓超觉得如今的孩子生活压力太大,乐趣却越来越少,而在后舍男生和2088乐队的孩子们眼中,他们的童年的确如此吗?在节目现场,主持人鲁豫汪涵还将当年的游戏搬上了舞台,跳皮筋、打陀螺,甚至还把《魂斗罗》搬上了大屏幕,已是而立之年的邓超,玩得像个孩子,现在的孩子玩“70”后人的游戏,他们会有怎样的感受?敬请关注湖南卫视12月10日、11日晚19:35《说出你的故事》特别节目“三十载岁月--故事里的歌”之《寻找童年》。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