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东南卫视即将赴台驻点 掀两岸新闻交流新篇章

 2005年5月16日台湾知名人士蒋孝严接受东南台记者的采访

2005年5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团参访大陆东南卫视记者全程跟踪报道

连宋大陆行,东南卫视记者全程跟踪报道

  东南卫视即将赴台驻点采访,不仅开大陆省级卫视赴台驻点之先河,也将掀开两岸新闻交流之新页。作为东南卫视的核心涉台栏目,具体承担这次派驻任务的《海峡新干线》倍感鼓舞——大家盼望已久的入岛采访和同行交流的愿望,此刻终于要变成现实,一种别样激动的情感充满了心扉。

  回首往昔,《海峡新干线》涉台报道走过了一条颇不平凡的路。一路走来,我们亲历了两岸交流交往的诸多重大事件,第一时间记录和报道了一次次令两岸同胞难以忘怀的历史时刻。

2005年,时任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相继访问大陆,开启两岸融冰之旅。《海峡新干线》派出多路记者全程跟踪报道。回想当时情景,每一位亲历现场的记者至今心潮激荡:忘不了,在南京中山陵,连战拾级而上时,用传统中国人的礼仪方式,双手抱拳向两旁的大陆同胞频频作揖,四周顿时欢声雷动;忘不了,连战在北大的激情演讲;更忘不了,胡连会上国共两党领导人双手紧握的瞬间……

  进入2008年,台湾局势发生积极变化,两岸关系翻开崭新的一页。继新任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访问大陆后,海协海基两会恢复了暌违10年的协商会谈……这一桩桩、一件件两岸交流交往的大事,《海峡新干线》的记者从不缺席。可以说,哪里有涉台大事件,哪里就有《海峡新干线》记者的身影。那些两岸交流中经典的声音和影像永远铭刻、珍藏在《海峡新干线》记者的脑海中;如果你要他们回忆讲述,他们中的任何一位都可以如数家珍、娓娓道来。

  这么多年做涉台报道,《海峡新干线》全体同仁都难以遏阻地在心里期盼:什么时候,我们也将采访的触角延伸到岛内,采访发生在岛内的两岸交流大事?什么时候,我们的记者也置身于宝岛之中,用自己的镜头拍摄日月潭、阿里山以及岛内风土人情呢?

  2008年7月4日,随着海协海基两会签署的相关协议生效,大陆居民赴台游、两岸周末包机正式启动。本栏目记者贾志瑾跟随大陆居民赴台游首发团前往台湾。小贾满载着全组同仁的憧憬和新奇,一路走遍了宝岛各大知名景点,她在镜头前讲述了初次登上宝岛的心情和感受,讲述她置身各处名胜时的所见所闻所想。不过,短短的十天时间很快就结束了,小贾深感收获良多的同时,也不免有许多遗憾——在台湾停留的时间太短了,来去匆匆,甚至来不及跟台湾的合作方简单吃上一顿饭。

  那么,现在随着东南卫视记者赴台驻点的启动,这些问题都不再是问题。台湾方面开放大陆地方媒体首度赴台驻点,两岸新闻交流迎来新的历史契机。东南卫视有幸成为首度开放后申请成行的第一批地方媒体,倍感责任重大。如今,《海峡新干线》的记者已经迫不及待地收拾行囊,心中开始想象长期驻台后各种各样的可能性了。届时,他们将带着福建观众的期许和嘱托前往台湾。他们将以最大的热忱开展工作,用镜头采集岛内的社会人文生态,反映岛内经济民生,跟踪报道两岸交流交往的最新进程,为两岸新闻交流倾尽全力!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楚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