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革命之路》 > 最新动态

《革命之路》四大亮点 再现典型婚姻生活

《革命之路》海报

  《革命之路》的故事发生在半个世纪以前的美国康涅狄格州。在一个名为“革命之路”的住宅区里,年轻的惠勒夫妇正过着和周围邻居一样乏味的生活。妻子艾普丽(凯特-温斯莱特饰)再也忍受不了如此平庸的婚姻,几乎每一天都在敦促老公弗兰克(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饰)陪她搬出这个庸俗不堪的地方,前往欲望之都巴黎追逐自己的人生梦想。显然,弗兰克不识这一套,继续过着庸碌的生活,但在一次醉酒之后,却向艾普丽胡乱吹嘘自己会讲一口流利的法语,这又更加坚定了艾普丽移民巴黎的决心。

  现实摆在面前,弗兰克无论从经济上还是个人能力上,都根本无法承受夫妻两人前往法国开辟新生活的支出:弗兰克只是个靠拿死工资过活的郁闷小职员,虽然总是信誓旦旦要成为社会杰出男人,但结果往往是举杯消愁愁更愁,偶尔还欠下剪不断理还乱的风流债。

  终于,他们排除一切干扰,义无返顾地向梦想之地巴黎进发了,但他们并没有迎来自己向往的那种充满艺术感觉和奔放激情的日子,相反,臭狗屎一样的生活正在继续恶化,他们争吵、猜忌、相互攻击,到最后才发现,所谓的新生活原来比原来更加不堪……

  《革命之路》得出了一条土得掉渣的真理:婚姻是断送爱情的坟墓。正如导演山姆-门德斯所说:“尽管《革命之路》里的婚姻状态极度悲观,但我可以确信的是,从纯粹的爱情过渡到相守终老的婚姻,两个人的心里必将遭遇一段难以规避的炼狱过程,只是每对夫妻经历这段过程的长短不同罢了。”《革命之路》显然放大的是婚姻中难以忍受的痛苦一面。

  亮点一:婚姻生活典型案例

  在理查德-耶茨的同名原著小说中,《革命之路》强调了一种虚无缥缈的婚姻价值体系,艾普丽和弗兰克两人打算合力冲破无聊无望的婚姻生活,追求他们既定的人生目标,而在电影中,山姆-门德斯则刻意强化了两人在价值观上的分歧和对立,让艾普丽和弗兰克始终处于猜忌、嫉妒、怀疑、背叛,甚至把个人意志彻底强加于对方的死循环中,使得整出戏能够清晰罗列出婚姻生活中最典型,也最难以预料的矛盾案例,为经历过婚姻之人的心灵手册。

  亮点二:影坛伉俪首度携手

  本片是著名英国女星凯特-温斯莱特与奥斯卡金像奖导演山姆-门德斯,结婚整整五年后合作拍摄的第一部电影。凯特表示,《革命之路》中的艾普丽让她想起拍摄《泰坦尼克号》之前的自己:“那时我是个充满热望与激情的年轻姑娘,与艾普丽有着一样的事业追求,但我比较幸运的是,山姆是一位专业的电影人,我和他有着非常相似的价值观,所以结婚这么多年来,我一直觉得很幸福。当然,我依然相信《革命之路》的故事存在于现实生活中,因为不美好的事人人都经历过。”而山姆门德斯则表示,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妻子能在本片中尽情发挥演技,至少能够拿到她的第六个奥斯卡提名。

  亮点三:慢功导演黑色幽默

  《革命之路》是山姆-门德斯继1999年的《美国美人》之后拍摄的第二部情感片。在长达八年的时间内,门德斯只拍了《毁灭之路》和《锅盖头》两部电影,且都为极度张扬雄性荷尔蒙气息的男人戏,此次重新将镜头瞄准男女的情感戏,缘于他“自我体验后的激情释放”。与风格类似的奥斯卡最佳影片《美国美人》不同的是,《革命之路》反讽的力度远不如前者,但在视角上却更侧重于夫妻两人的情绪互动,他没有放弃黑色幽默元素,夫妻之间背叛与反背叛的斗争依然是全片最大的焦点之一。

  亮点四:《泰坦尼克》班底重聚

  《革命之路》最大的吸引力在于李奥纳多、温斯莱特和凯西-贝茨“铁三角”相隔十年再度聚首。《革命之路》的故事从根本上击碎了杰克与露丝戛然而止却又完美无缺的爱情神话,几乎没人愿意看到两张业已变“老”的面孔在接触婚姻真相后呈现的可怕现实。凯特-温斯莱特却始终对该片充满信心,她私下与李奥纳多是亲密的朋友,早在03年就想与李奥合作一部电影,如今终于如愿。曾在《泰坦尼克号》里扮演爆发户莫莉-布朗的凯西-贝茨,曾为第一次去头等舱见露丝的杰克赞助了免费西装。在《革命之路》中,贝茨扮演的海伦夫人将为两人的疏通关系,话痨风范却也字字珠玑。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普丽 | 弗兰克 | 山姆 | 凯特 | 门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