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马斌捧场《天作之合》 现场“读报”狠批尹韬

主演大鹏、演员李婉僮、央视名嘴马斌

穆居易程小雪

  昨日,CCTV2早间名牌黄金档节目“马斌读报”知名主持人马斌现身人艺剧场,观看了备受媒体好评的话剧《天作之合》,作为2008年底由上佳口碑的一部话剧,能够吸引他的到来,实属不易,同时特意慕名前来为《天作之合》捧场的还有以饰演《律政佳人》中“刘苏苏”、电影版《红楼梦》中王熙凤而迅速出位被观众广泛认可的知名演员李婉僮,使得现场星光熠熠。

  当记者于19:00赶到剧场时发现,北京人艺小剧场门前却人头攒动,众多观众已经开始陆续进场。而一向行事低调的马斌,也像其他普通观众一样安静就座耐心等到演出开始。话剧开始后,马斌与朋友饶有兴致地观看,并不时对演员们的精彩表示报以热烈的掌声。随后记者从售票中心处获悉,从11月底开始,就有许多观众前来咨询该剧,而上演以来,票房更是一路看涨,一票难求已成定局,部分买不到人艺剧场的演出票的观众,已经开始订购解放军歌剧院的入场卷了!

  《天作之合》是尹韬继《天上人间》之后的一部新作,和《天上人间》一样,该剧也是演员着戏曲演员服装表演的古装喜剧,是根据京剧名段《凤还巢》及明清小说家李渔《风筝误》改编的,在古装爱情的基础上,调侃了艳照门、儒商、毒奶、刘翔退赛等时髦话题,好在这些适度的调侃并没有使该剧流俗,让观众在笑的同时也感受到创作者良苦用心,以怀旧的形式去歌颂那种纯粹的爱情,结尾还是能让观众笑中带泪。五位演员都有非常出色的表演,尤其是一人分饰两角的毕璐娜,会武功还会表演的大鹏、鲁宇飞都让观众难忘。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斌说,“这部戏我很喜欢,过导演尹韬想说的东西远比一个轻松好玩的戏曲要多,他对古装戏非常热衷,其实很多时候他都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情感,舞台给了他这个机会,我为他感到高兴,总体而言,这部戏很精彩,我可以把这部戏分成两个阶段,前半部是喜剧、后半部分是悲剧,如果把前半部分的喜剧色彩变得淡一些,把后面的悲剧色彩在宣染一下,我觉得这部戏就好看得不得了了!”

  另外,马宾还批评了尹韬的某些观念,他说:“部分台词需要更改,恶俗的语言尽量少用,该剧至少有3处粗口,能稍作修改的话会更好,不能都学郭德刚的做法。尹韬的文学功底很深,我很欣赏这个导演,但是他的一些观点还值得商榷,我还要建议我们台其他主持人白岩松、和晶、柴静、阿丘来观看这部话剧,不来的话对他们而言可是一个损失。”

  据悉,《天作之合》12月3日——12月14日将在人艺小剧场演出11场,晚7:30(周一休息);12月30日——1月4日在解放军歌剧院演出6场。目前,门票已经开始出售。咨询电话,65250996 65249847(人艺),65231455(解放军歌剧院)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斌 | 尹韬 | 李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