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甄子丹熊黛林新片《叶问》 > 新闻动态

《叶问》提前上映 口碑“超满意”题材幽默易懂

  考虑到贺岁档多部影片“擂台赛”的状况,讲述一代武林宗师叶问传奇人生的贺岁片《叶问》也提前至本周(12日)上映。昨晚,监制黄百鸣、导演叶伟信、动作导演洪金宝、主演甄子丹在北京举行《叶问》首映宣传。

  甄子丹信心百倍。
他说,自己拍摄了很多电影,比如警匪片《杀破狼》、《导火线》,但都没有拍摄《叶问》这样的人物传记片这样过瘾。

  《叶问》开拍前,定甄子丹演《叶问》最初是被人质疑的。在观众眼里,甄子丹只会打,却不会演。这次要驾驭一部人物传记片,让人怀疑他到底适不适合,何况后面还有王家卫要拍梁朝伟演的《叶问》比着,甄子丹一时成为话题。现在《叶问》完全打破了甄子丹会打不会演的偏见,一个温和内敛的甄子丹式《叶问》让观众非常满意。而关于功夫,表现很特别的“咏春拳”,让很多观众感觉新鲜。影片开场就是樊少皇佛山踢馆,他用刀甄子丹用鸡毛掸子对打,过程酣畅淋漓,让人看得爽快。而最后甄子丹在日军大本营中以一挑十的打斗,则以制服为主,毫不给对手还击机会,也是新意十足,特别是连续出拳将对手从站立一直打到趴下还不松手的蛮横打法,让人十分难忘。

  《叶问》与此前上映的《梅兰芳》,都是讲述大师传奇经历的传记影片,把两片相提并论,甄子丹笑说:“叶问是功夫宗师,梅兰芳是京剧大师,如果说相同的话,他们两人都是中国的国宝级人物,也都有着一颗爱国的赤子之心,但毕竟功夫是用"打"来表现的,我想还是有不同吧,可能年轻观众会更多一些喜欢《叶问》。”黄百鸣和洪金宝也直言:“《叶问》从题材上应该会更幽默易懂,娱乐化也会更强一些。”

  在刚刚结束的影协组织的广州院线年会上,《叶问》进行了试映,受到电影局和院线方面的好评。新影联负责人高军说:“我们不愿意让《叶问》和《非诚勿扰》在一起,造成市场严重的消化不良,所以把《叶问》拉开一周时间以发挥它最大的潜力。对《叶问》的票房信心我们是充足的,今年的贺岁档已经有4次档期的调换,都是因为大片引起的。大片定坐标,小片看眼色。跟《叶问》同期上映的小片票房前景估计不会太好。”高军说,如果满分是10分,他就给《叶问》打10.05分,“超满意。而且根据我们院线看片会等试映调查来看,《叶问》是今年贺岁档以来口碑最好的影片”。高军预测,今年贺岁档票房前4位的影片将依次为《赤壁2》、《非诚勿扰》、《叶问》、《梅兰芳》。

  黄百鸣的《叶问》开拍前,王家卫曾宣布要拍摄叶问的传记片《一代宗师》。两个人因此打起了口水仗。昨天,黄百鸣说,“关于这部电影我们是争论过,叶问是大家共同敬重的宗师,这个题材抢手正说明其重要性。我知道王家卫明年也要拍这个题材,其实大家一起交流一下肯定是好事。”

  昨天,甄子丹表示,他和监制黄百鸣约定,希望把《叶问》打造成像《黄飞鸿》一样的系列电影,甚至拍摄前传和外传。叶伟信也表示:“《叶问2》已经进入筹备中。”谁将扮演李小龙?叶伟信说,我认为周杰伦(听歌)是李小龙的最佳扮演者。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 梅兰芳 | 洪金宝 | 王家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