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明年美剧播出计划敲定 《越狱》《英雄》续拍

《越狱》

《口红森林》

  近日,美国各大电视台2009年的电视剧播出计划对外公布。因为受到金融海啸的影响,各大台并没有急于拍摄大量新剧,只是有选择性地拍摄了部分新剧,而备受中国观众喜欢的老牌美剧《越狱》《英雄》仍被保留播出。虽然金融海啸对电视剧的制作上产生了影响,但也带来了一定“积极”作用,就是让更多美国人在下班后选择呆在家看电视,这也让电视业在危机中看到了希望。

  → 老剧

  最红的几部基本保留

  代表剧目:《越狱》《英雄》《绯闻女孩》《绝望主妇》

  不知道是水土不服还是文化差异,中国人爱看的美剧和美国最当红的美剧总是踩不到点子上,最典型的代表非《越狱》莫属。
无论如何,美国各大电视台明年的播出计划公布之后,中国的美剧迷好歹安心了不少,中国人追捧的美剧基本上都被保留。

  《越狱》、《英雄》、《绯闻女孩》、《超市特工》、《绝望主妇》、《实习医生格蕾》、《丑女贝蒂》、《犯罪现场调查》……这些咱们中国人熟悉的美剧基本上都安安全全地排在明年的播出计划里。《越狱》第四季被拍成《十一罗汉》模式,收视率慢慢上升,让FOX电视台打消了原本想在年末就让《越狱》收尾的念头,《越狱》颇有点迎来“第二春”的意思。尽管暂时安全,但是第四季将会是《越狱》的收官之作,这点早就已经得到米勒本人的承认。

  不断创收视新低的《英雄》也依然安全,甚至连饱受恶评的《终结者外传》都还在播出计划里。NBC和FOX保留这些收视低迷的剧目可能是出于成本的考虑:金融海啸当前,开播新剧的成本将大大高于继续拍老剧。

  → 新剧

  悬疑和轻喜剧做主打

  代表剧目:《夺命岛》《灵书妙探》《非凡女警》

  和NBC、FOX保守地保留新剧不同,尽管金融海啸当头,CBS和ABC仍然开拍了新剧。CBS的新剧《夺命岛》将承接收视一向稳当的《犯罪现场调查》,继续悬疑。而ABC则将会有三部新剧推出,同时播出NBC转投过来的《实习生风云》。《实习生风云》请来了《老友记》里莫妮卡的扮演者柯特妮·考克斯加盟,可能会吸引不少老友记粉丝。

  CBS的《夺命岛》是一部典型的惊悚悬疑剧集,故事讲述一群参加婚礼的客人在小岛被逐一杀害的故事。《夺命岛》将替代《最后一刻》十点档的时段,从2009年4月9日晚开始播出。

  ABC春季的三部新剧则均以罪案剧和轻喜剧为主打,分别是警探剧《灵书妙探》,罪案剧《非凡女警》和爱情轻喜剧《爱神丘比特》。

  ABC将三部新剧都安排在了晚上十点档,可以避开FOX电视台收视金牌《美国偶像》的冲击,但是像《灵书妙探》就要和CBS电视台的老牌剧《犯罪现场调查:迈阿密》同时段竞争。《非凡女警》则要和CBS的《犯罪现场调查:纽约》,以及NBC电视台的《法律与秩序》同时段竞争。

  通讯员 张润芝 快报记者 李谷

  该和这些剧集Say Goodbye了!

  代表剧目:《口红森林》《我以我为敌》《黑金诱惑》

  美剧《口红森林》早前就传出明年将被砍,但是主演波姬·小丝却站出来表示这是谣言。言犹在耳,播出计划一出,说啥都没用,被砍了就是被砍了。另一出被砍的NBC剧集毫无悬念的是《我以我为敌》,该剧和《口红森林》一道早就被传将被腰斩。其他已经确定被取消的剧集则都是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剧,包括《黑金诱惑》、《神奇律师》、《谁是我新郎》、《天使红娘》等。除了确定取消的剧集,越拍越差的《迷失》也没有排在安全的播出计划里,而是被安排“等待播出”,前途未明。

  -现象

  金融海啸

  人们更爱看电视

  一边是老剧因为成本得以保留,一边是新剧又开播,这一切都指向一个原因——金融海啸。经济不景气的时候,人们更喜欢看电视。尼尔森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美国人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爱看电视。今年第三季度,美国人平均每月要花142小时看电视(比去年同期多了5个小时)。每天,一个美国家庭耗在电视机前的时间更长达8小时18分钟,打破了尼尔森自上世纪50年代开始统计的收视时间纪录。里兰大学也预测,在经济危机下,未来几个月甚至几年,看电视的人会越来越多,因为“不快乐的人更爱看电视”,而“看电视能够提供短暂的愉悦感”。

  电视剧之外,真人秀也看出了金融海啸的影响。在《与星共舞》、《美国偶像》等真人秀的争夺中,FOX推出了一档新真人秀《秘密百万富翁》。该真人秀每集讲一个富翁去贫困社区体验生活,最后捐款的故事。刚一播出收视率就达到了740万观众,比格莱美提名晚会的710万还高出一些。金融海啸之下,人们也许更喜欢这些和钱有关的捐款节目。

  金融海啸除带动了美剧收视,更称为编剧们利用的题材。最近,美剧的编剧们屡屡提醒人们经济危机的惨痛后果。在新一季《犯罪现场调查:纽约》中,先是由于预算不够,政府裁掉了有经验的警察而换上工资标准少得多的普通人当政府保安,直接导致安全管理系统产生重大漏洞,让人进入实验室企图盗窃证据。《数字追凶》的最新一集里,因为经济不景气。火车调度公司缩减预算,把夜班人员从两人减至一人,天天加班导致重大火车相撞。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