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吕继宏演唱发病今好转 医生称是中老年通病

  吕继宏病情已好转。

  12月8日晚,“桃李芬芳的季节——金铁霖学生音乐会”在北京民族宫剧场举行,董文华、李丹阳、阎维文、吕继宏等纷纷到场献唱。意外的是,原本演出前状态极佳的吕继宏,在表演时突然发病,经现场工作人员的抢救脱离危险,随后被送往医院。记者昨日(9日)前往剧场采访时了解到,当晚虽然事发突然,但由于工作人员有所准备,目前吕继宏病情已经稳定。

  吕继宏是声乐教育家金铁霖的学生,因此当晚应邀出现在“桃李芬芳的季节——金铁霖学生音乐会”现场。
剧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刚到场时,吕继宏还表现得非常兴奋,除了和指挥沟通自己表演的曲目外,还拉着董文华等熟人聊天合影。“不过快要上台时,他的神情突然变得凝重,似乎感觉不适,但他当时并没有说什么,还是坚持上台了。”

  “作为第二位表演嘉宾,吕继宏唱了几句后突然停下,靠在指挥台上休息,当时我们已经开始着急了,开始寻找各种药品,做好充足准备。”该工作人员介绍,吕继宏下台后,脸色发青,大家马上将他安置坐在道具箱上,倒好水喂他服药,“吃下药后,他的脸色好多了,还不停安慰我们说没什么事。但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还是拨打了120,由专门工作人员护送他去了海军总医院。”

  记者了解到,现场工作人员之所以如此迅捷地做出反应,主要是从11月30日至12月10日,演出方中国文联在民族宫举办连续数场《改革开放颂》系列演出,当晚的演出是其中一部分,“由于前来演出的大多数是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剧组为了避免发生意外,特别准备了一些常用的药物,没想到真的起了作用。”记者随后电话联系到当晚护送吕继宏去医院的工作人员,他表示,后来120将吕继宏送到海军总医院,医生说吕老师并无大碍,只是血压有些高,但这些都是中老年人的普遍通病,“医生分析,可能是他在演出现场情绪过于激动,外界刺激诱发病情。医生建议他禁食油腻,改掉不良作息习惯以及戒烟,并且避免突然进行体力劳动等,以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由于吕继宏当时的病情已经稳定,医生没有安排他住院,他现在情况很好。”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继宏 | 金铁霖 | 董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