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夏雨弃“工”从“商” 《大瓷商》初露画功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10日11:15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鬼太郎

  风度翩翩、儒雅而不失硬朗——这就是夏雨在《大瓷商》中的扮相。日前,由著名导演吴子牛指导的电视剧《大瓷商》转景横店进行紧张的拍摄,这部戏是吴子牛继《大国医》之后推出的又一部以中国传统文化为题材的大制作作品。

  片中讲述的是从民国初到抗战胜利的三十几年间,景德镇瓷商潜心研究瓷器制作、大力发展家族产业、支持抗战的故事。夏雨饰演的男主人公陶昌南,经历了从画家到陶瓷企业家的传奇一生,在剧中夏雨首次荧屏握笔展示画功。

  拍摄《大瓷商》并不简单,男主角陶昌南会的技能夏雨统统都要从头学一遍,从陶瓷的取土、打浆到烧窑,他都要刻苦学习后上场操作。吴子牛此前就曾多次称赞夏雨,夏雨身上的表演潜质是他所看好的。夏雨也表示这个角色年龄跨度相对来说非常大,但对于自己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挑战。

  08年是夏雨忙碌的一年,刚刚结束《我们的八十年代》的拍摄便投入了《大瓷商》,在《我们的八十年代》中他饰演的是年轻的工人。从工人到民国商人,夏雨不断丰富自己,挑战自我。

(责任编辑: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