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的兄弟叫顺溜》激战南京 狼烟图首度曝光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10日11:06 来源:搜狐娱乐

  近日,由新锐导演花箐执导,影视红星王宝强、张国强“强强联手”打造的革命战争题材电视连续剧《我的兄弟叫顺溜》,结束了在江苏省盱眙、寿县第一阶段的拍摄,在导演花箐的率领之下,剧组大部队转战南京,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第二阶段拍摄。

  著名军旅作家朱苏进编剧、花箐导演执导的这部影视作品,被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定为2009年国庆的献礼大戏,更是让这部《我的兄弟叫顺溜》备受各方瞩目。尽管低调开机,却始终没有逃过各路媒体的不间断追踪。剧组近日首次曝光出该剧一批大场面剧照,大气磅礴的战争场面,让诸多观众提前感受到了该剧恢宏、壮阔的气势。

  片场狼烟四起 激战正酣

  《我的兄弟叫顺溜》剧组在南京要完成诸多大场面的战争戏分,据工作人员介绍,最大的场面戏甚至要动用300多名群众演员共同完成,其间还有多处炸点。拍摄这样的大场面战争戏,剧组工作人员十分注意,安全问题在剧组被反复强调。

  从剧组曝光出来的照片上可以看出,该剧战争场面十分壮烈、宏大。炸点爆炸时,血流成河、尸骨遍山的凄惨之状,鬼子杀到眼前时,革命英烈跟日本鬼子一对一肉搏时的英勇壮举。正如制片人张申燕女士在此前的发布会上谈到的,该剧在大的战争场景上着实下足了功夫,力图再现革命战场上的那种悲壮和惨烈的场景。这样,观众在看的时候,更能够被剧中的大场面的惨烈气氛所感染,能够感同身受的将自己置身于剧中人物的处境中,更能够理解剧中主人公在不同的情境之下做出的种种选择。

  工作人员屡被感动 落下男儿泪

  据悉,《我的兄弟叫顺溜》剧组此次拍摄任务非常紧张,他们要在南京完成最关键的几场重头戏的拍摄,主演王宝强、张国强都要在此完成不少戏分。时下,南京也开始降温,剧组的工作人员每天都顶着湿冷的空气,完成拍摄。

  剧工作人员介绍,顶着这样湿冷的空气完成大场面场景的拍摄还是有难度的,也是对演员的挑战。演员们都不能穿得很厚实,否则活动起来会十分不便。为了照顾拍摄效果,不管是主演还是群众演员,都要穿着比较单薄的衣服上阵完成拍摄。

  其中有一场戏,是张国强饰演的陈大雷指导作战,跟王宝强饰演的顺溜一起经过与敌人的殊死搏杀,终于取得了胜利。拍摄这场戏的那天,天气格外阴冷,用剧组工作人员的话说:嗖嗖的冷风直往脖子里窜。这场戏拍摄得十分辛苦,为了拍摄需要穿着单薄的宝强、国强开拍前很久就已经一边对词,一边热身了,花导一声令下:“实拍”,所有的工作人员马上都就进入了状态,非常认真、非常敬业,摄影师、烟火师、服装师、灯光师,所有的群众演员,大家把力量都凝在了一起,尽管天公不作美,但剧组的拍摄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当这场戏顺利地拍摄完,当时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不自觉的聚在花导的监控器前看,王宝强和张国强的表演很到位,情绪把握的非常准确,群众演员都十分入戏,几个年轻的工作人员看完,眼眶都红了。

  导演花箐:用最诚挚的拍摄 讲好“顺溜”的故事

  新锐导演花箐此次执导《顺溜》一剧,坦言拍摄中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尤其是宝强和国强的用心一直都让他很感动,包括郝蕾的特别出演,都坚定了他对这部剧的信心。而目前自己最大的压力是来自于观众的关注和厚爱,希望尽力把各个方面的工作都做到位,奉献一部观众喜欢的作品是他最大的心愿。

  在谈到拍摄的创作上,花导说,因为故事本身的视角和情节是非常独特的,他希望借助自己以前电影工作的经验,为大家讲好这样一个发生在一个士兵与司令之间感天动地的故事,把追求拍摄手法、风格上的独树一帜放在其次。顺溜的故事很感人,就像我们开篇讲的那样,他是我们抗日同胞中的四万万分之一,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然而他参军仅仅十个月却做了很多人一辈子都做不了的事,都是些惊天动地的壮举,所以他又是很突出的典型。就是这样一个即普通又典型的英雄人物,他的上司却不能将他的英勇事迹载入史册,他是活在人们心中的英雄,因为他坚持了所有军人、所有中国人共同的信仰。也希望通过“顺溜”的故事,唤起我们对数万万曾经用生命守卫和平的英雄们永恒的纪念!

  

(责任编辑: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