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金耳环》今晚接棒《祈望》 海岩剧岁末压轴

  年底已至,各大电视台也在年末发起“冲关”大战,本土电视台纷纷拿出重量级作品作为年终压轴大戏倾力奉献。安徽卫视强势推出“亲情月”,继《祈望》后欲用《金耳环》压轴岁末荧屏,感动全国观众。

  海岩三部剧岁末PK

  继《舞者》登陆湖南卫视后,《金耳环》、《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也相继登陆全国各大卫视台,这无疑是海岩自己跟自己打了一场“收视仗”。

  《金耳环》延续了海岩剧一贯的青春残酷加纯美煽情的文艺路线,主要讲亲情,集中展现了父辈与子辈两代人的冲突,爱情只是一条副线,案情更少,只是一个背景。早先的播出时在百姓中间引发了一场关于“2代人的冲突”、“友情与忠诚”、“大义与小义”的讨论。

  《舞者》展现了80后的爱情世界,《金耳环》关注了2代人之间的冲突、《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拯救失足少年,此次三部风格截然不同的海岩剧又恰巧在这个岁末碰撞,究竟是《舞者》的收视第一卫视更为稳固,还是2代人之间的冲突更受关注,此次《金耳环》的播出即见分晓。

  《金耳环》:收视变化折射社会心理变迁

  近1年来,抗日题材剧、反特谍战剧、“红色经典” 反映了大众怀旧思潮的兴起,以及社会时尚文化的轮回,几乎占满了各大频道的黄金档。

  在当前构建和谐社会的背景下,观众心态日趋成熟,人们对家庭和谐问题的思考也日益增多。因此,回归真实生活又成了观众真切的需求,像《金耳环》这样更贴近生活的电视剧再度走红也成为必然趋势。

  作为海岩几年磨一剑的转型之作,《金耳环》讲述一个并不时离奇编造的悬疑故事,不复杂的寻亲故事,少年陆保良为了完成妈妈临终的嘱托寻找离家出走的姐姐,从而踏上了一条漫漫的艰辛的寻找之路。看似没有曲折离奇的故事情节,实则充满韵味,真实感人,将人间最真切的亲情呈现于观众眼前。

  剧中悬疑、惊险的情节都被淡化处理,而更多地将家庭、亲情融会于精彩跌宕的故事中,展现了海岩对人物命运有更深的挖掘。《金耳环》没有层出不穷的案情,而是着眼于呈现细腻、富于情感的生活细节,更加拉近了与观众之间的距离,将比以往的海岩剧更能打动人。

  海岩:《金耳环》比较小众

  收视率是电视市场现状的晴雨表,尽管海岩先生此前一直表示《金耳环》还是偏小众一些,知识分子和年轻人应该比较爱看。但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北京台播出时该剧就在“非黄档”破黄金档收视记录。《金耳环》此前的辉煌“战绩”无疑再次证明了海岩剧的金牌收视效应。

  温馨提示:《金耳环》12月10日起每晚19:35分安徽卫视三集连播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