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海角七号》 > 新闻动态

魏德圣:为了内地上映不介意修改《海角七号》

  12月6日晚间举行的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礼上,《海角七号》没有成为电影奖项的大赢家,但无论是颁奖礼的表演部分,还是颁奖嘉宾李安的采访重点,都离不开这部2008年台湾最火爆电影。前晚,魏德圣在上海接受了部分媒体的面对面采访,谈起“《海角七号》是否代表台湾电影振兴”,魏德圣用了一个有趣的“心电图”作比喻:“这些年一直是快死了快死了,偶尔跳一下,也不会很强烈。
但我就好像医生,觉得不行了,加了一个电击,忽然跳得很强烈……我很怕《海角七号》是跳到了那个最高点。”至于《海角七号》在中国内地上映的问题,魏德圣明确表示他不介意修改。

  内地上映不希望“配音”

  许多采访过魏德圣的内地记者都会问一个问题:《海角七号》何时引进内地?对这个问题,魏德圣自己也说不清,而电影局方面至今也没有给过他任何的修改意见。假设,最终《海角七号》要被“修修改改”才能引进内地,魏德圣愿意么?“既然要在这边放,就要遵守规矩,我同意改。”不过,魏德圣有一个底线,他希望自己影片的“主线”,影片中展现现代台湾精神面的部分不要被剪掉。

  换言之,他希望影片最终不要被“配音”。“我觉得香港改得很好,他们把闽南话的台词全部翻译成相应的粤语,打成字幕,帮助观众理解。”

  杨德昌也要边拍边找钱

  关于魏德圣在拍《海角七号》期间,每天到片场打完灯,说完戏就开始打电话找钱的故事被媒体重复了很多次。但魏德圣透露,其实每个台湾导演都能说出一个很精彩的边拍边艰难找钱的故事。“我们这个片子做录音的杜笃之,他参与过杨德昌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的拍摄。他说,那时候杨德昌本来说1月份拍,后来推到2月份,然后一个月一个月推,弄得杜哥不敢接别的戏。”

  等了一年多之后,杨导终于找到钱开拍《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然而仅仅拍了一个月,剧组又再次陷入没钱的状态。“所以我觉得我比杨导要幸运很多,他撑了八个月,我只有两个月。据说《牯岭街》拍到后来,张震都快接不上戏了,因为他刚好在变声期,那个声音已经有点前后不统一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德圣 | 杨德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