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蒋雯丽新剧再扮丑 献出处女唱“雷”倒观众

  (记者何佳穗)在“雪藏”三年后,由蒋雯丽、李幼斌主演的电视剧《深呼吸》,日前终于解冻亮相荧屏。剧中,蒋雯丽因角色之需扮丑,并献出自己的处女唱,不少观众大呼被“雷”倒了。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蒋雯丽却并不认为自己是“扮丑”,而是天然的劳动美。


  据了解,《深呼吸》作为我国第一部涉及环保的电视剧,拍摄于2005年,当时正值淮河、太湖水污染泛滥,因此在拍摄后,只在少数地方频道播出过,不久即被叫停。剧中,李幼斌当起了负责环境保护的市长,蒋雯丽则干起了老本行:一个水厂女工。《深呼吸》揭露了不少水污染问题,比如自来水厂掩盖被污染的事实,并通过瞒报问题,获取政绩的做法也直接碰触了社会现实,题材较为敏感。曾经当过水厂女工的蒋雯丽深有感触:“这样的戏应该早点播。”

  继电影《立春》后,此次蒋雯丽再度扮丑,不仅不用化妆品,还让化妆师每天给自己脸上画上雀斑,并涂上户外劳动妇女特有的“大红腮”,加上一头硬黑齐耳的短发,完全抹去了她的知性气质。但她并不觉得自己是“扮丑”,而是天然的劳动美。“我们曾在早上4点多去海产品批发市场,看那些卖海产的女人。她们背着大麻袋,脸上红红的。她们跟买家喊价时,精力充沛,没有做生意时,就彼此说说笑笑,特别快活。这种天然的美丽让我从心底由衷地敬佩。”谈到自己的“红脸蛋”,她说,“这是劳苦过后,生活在脸上留下的印记。我穿的衣服是从当地老百姓那儿淘来的,妆也是仿着她们化的,我一点没觉得是自毁形象,这形象没有粉饰,是最美的。”除了“扮丑”,蒋雯丽还在《深呼吸》中首次献声,不过却遭到了网友的炮轰:“蒋雯丽演戏是一流水平,唱歌是末流水平,五音不全,整个歌曲都在跑调。”据了解,该剧主题曲曾计划找一位著名歌手演唱,但制片人却认为蒋雯丽唱更有卖点。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雯丽 | 李幼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