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海峡都市报:《叶问》誓进贺岁四强(图)

《叶问》发布会现场
  本报讯和往年贺岁档相比,今年的贺岁功夫片似乎少了很多,甄子丹和洪金宝联手打造的《叶问》是最被看好的一部。昨日,《叶问》的片方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不少看过样片的媒体和院线都给影片颇高的评价,甚至称《叶问》的实力足以和《赤壁(下)》《梅兰芳》《非诚勿扰》一起,杀入“2009贺岁四强”之列。在发布会上,面对今年竞争残酷的贺岁档期,甄子丹等明星更是频频出“拳”,力争为这部男人电影抢来更多关注。


  第一招 秀咏春拳

  电影《叶问》是第一部讲述咏春拳大师叶问的传记电影,为了打造叶问大师的传神形象,甄子丹还是下了狠工夫。洪金宝说:“我们走访了很多咏春拳的师傅,包括叶问大师的后人,试图找到一些窍门,并让甄子丹苦练来达到我的要求。”

  在发布会现场,甄子丹和洪金宝也毫不吝啬自己的功夫,和影片导演叶伟信一起大秀咏春拳,传神的架势让现场媒体提前过了回功夫瘾。

  第二招 郭富城女友

  作为一部功夫电影,男人戏太多了难免产生审美疲劳,因此大花瓶必不可少,郭富城女友熊黛林正好合适。昨日的发布会现场,熊黛林挤在甄子丹、洪金宝等男星当中,一双大眼睛和过人的高度,已经为影片增加了不少关注度。熊黛林比甄子丹个头高的事实,是否影响影片拍摄呢?对此,叶伟信导演现场揭秘说,叶问大师的儿子事后告诉他,自己的母亲的确比父亲高一点,所以熊黛林的“超人高度”也算歪打正着。

  第三招 王家卫

  此次电影《叶问》由香港明星黄百鸣投资,而同时名导王家卫也正在邀请梁朝伟筹拍同题材的《一代宗师叶问》。黄百鸣和王家卫还曾因为影片题材和片名争论不休。在昨天见面会上,黄百鸣显得很谦和低调。他向记者表示,“关于电影我们是争论过,但我从来没有否认过王家卫很优秀,子丹也曾说过希望邀请梁朝伟来看片。叶问是大家共同敬重的宗师,题材抢手更说明他的重要性。我知道王家卫明年也要拍,大家交流一下肯定是好事。”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 王家卫 | 洪金宝 | 郭富城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