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浙江卫视黄金剧场 星空剧场连播《金耳环》

《金耳环》剧照
《金耳环》剧照

河流如血女一号王媛可
河流如血女一号王媛可

  不涉案、不悬疑、大唱“亲情”戏

  编剧:海岩 导演:汪俊

  黄明饰陆保良

  王媛可饰张楠

  王丽坤饰姐姐

  李倩饰菲菲

  张丽饰夏萱

  电视剧《金耳环》改编自海岩的小说《河流如血》,讲述的是一个离奇曲折的寻亲故事这是海岩第一部着力描写亲情的转型之作,它以一个少年在成长过程中不断寻找亲情的故事为主线,通过曲折、环环相扣的人物命运,富有特色的鲜活语言,展现了主人公陆保良一家人在十几年时间里的大起大落。浙江卫视12月10日将首播这部海岩08转型力作,并且每日四集连播——黄金剧场19:35播出两集、星空剧场22:15播出两集,这也是浙江卫视首次尝试拉通黄金剧场、星空剧场播出同一部电视剧,将让广大观众朋友看个过瘾。

  《金耳环》中男主人公陆保良,为了寻回曾经破碎了的亲情,辗转各地,经年不弃,经历了常人所难以承受的雨雪风霜;为了履行对母亲临终遗愿的承诺,陆保良投入了他青春岁月中最美丽的那段时光,寻觅姐姐的下落,挽回父子间的情意。

  《金耳环》延续了海岩剧一贯的青春残酷加纯美煽情的文艺路线,主要讲亲情,爱情只是一条副线,案情更少,只是一个背景。剧中没有层出不穷的案情,而是着眼于呈现细腻、富于情感的生活细节,更加拉近了与观众之间的距离,将比以往的海岩剧更能打动人。这样一个反映家庭亲情、社会和谐、正义的主题,相较于远离现实生活的谍战戏、或是胡编乱造的情感题材电视剧而言,无疑会更加吸引观众,更具备收视率的保障。

  海岩称转型为“偶然”之举

  与以往“海岩剧”不同,《金耳环》在保持诸多“海岩特色”的基础上有了巨大的转变,更加贴近生活,对于房屋中介、活体模特等形形色色的城市人物以及当下热门话题都有涉及。剧中悬疑、惊险的情节都被淡化处理,而更多地将家庭、亲情融会于精彩跌宕的故事中,展现了海岩对人物命运更深刻的挖掘。

  这样一部转型力作,外界都给出了不同的说法。不过,海岩自己却认为,这些改变都是偶然因素造成的,自己没有刻意去改变,“我也看到有些媒体评论说海岩的改变是一种无奈之举,说在这个文化彻底娱乐化、处处跟风的时代,不做出一些相应变动,就只有死路一条;还有媒体说海岩的这种转变是在不断挑战自我,这其实都是与事实不符的。我的一些作品,都是某些极为偶然的因素促成的。”

  新版“岩男郎”为了角色而“逃课”

  虽然案情和爱情依旧贯穿在整个电视剧中,但对亲情执著的寻找却成了,《金耳环》的最大主题,新面孔的“岩男郎”黄明,在剧中展开了艰难的寻找姐姐的历程。

  黄明透露道,能够出演这个角色,还是自己逃课“逃”来的。“那会儿我还在北影上学,《金耳环》剧组就在学校对面,当时班上排练演出,刚好没我的戏,但老师不让走,让我们几个没戏的搬搬道具之类的。后来就被同学拉着,逃课去对面见剧组,照片递过去了之后,两三天后接到电话去试戏,后来见到海岩老师就定了。”黄明说,海岩老师看到自己后认为还不错,就是太胖了,让他尽快减肥,而第二次见到海岩老师的黄明,立刻就瘦了下来。

  剧中陆保良对亲情的执着,感动了不少观众,但在与几位女孩的爱情上,却引起了一些争议,对此黄明毫不在意。“他对菲菲是感动,他们不可能在一起,与张楠因为误会而分手,爱情本来就不是这部戏的主线,他把亲情看得比爱情重,只有亲人才会不管你做错了什么都会原谅你,爱情则会因为一场误会而遭到抛弃,陆保良更信任亲情,认为亲情更有安全感。”而因为阳光的外表和出演海岩剧,黄明还被冠上了“小陆毅”的称号,对此黄明表示无所谓:“没关系,陆毅也是我喜欢的艺人。”

  王媛可从“邻家女”转型“知性女”

  剧中“张楠”的扮演者王媛可一直都以“邻家女孩”的形象示人,这跟她在剧中的角色相去甚远,王媛可笑说:“看过《金耳环》的人见到我本人都会比较吃惊,跟剧中相差很多,我本人比较小,而在《金耳环》中,我饰演的白领丽人张楠,老实说,这个人物跟我距离有点远,她有工作,比较成熟、稳重,这部剧是我三年前拍的,那时候自己还是在校没有毕业的学生。”

  王媛可说,确切的讲《金耳环》应该是属于她真正意思上的第一部戏,所以也一直期望能热播,更希望观众都能喜欢和支持自己在剧中的表现。

  王丽坤通过“苦情戏份”诠释“母女情”

  姐姐陆保珍的饰演者王丽坤说,就她个人来说,她比较喜欢戏中有关母女情的这一部分。在剧中,母亲临终前把两只珍贵的金耳环一只给了儿子陆保良,一只给了女儿陆保珍。姐姐离家出走后,弟弟陆保良拿着一只耳环,历尽艰辛万苦,颠沛流离好多年去寻找姐姐,大部分观众们认为这对金耳环连接的是一对姐弟情。其实不然,在陆氏一家四口里,观众们最容易忽略话不多,却操劳了一生的母亲。母亲把金耳环留给女儿,其实表达的是一种种浓浓的母女情,希望女儿无论走到天涯海角,都不要忘了母亲,不要忘了生她育她的陆家。这部戏中费笔墨不多,却很细腻出彩的母女情同样是剧中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岩 | 陆保良 | 王媛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