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成都日报:贺岁档 男人砣子硬女人板眼多

  今年贺岁档大片云集,昨日,电影《叶问》与《女人不坏》同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一边是监制黄百鸣、导演叶伟信带着主演甄子丹(博客)、熊黛林、樊少皇、黄又南和动作导演洪金宝悉数出席,男儿本色热血沸腾;一边是徐克带着周迅、桂纶镁、张雨绮三大美女惊艳亮相,搞怪轻松。这场精彩的贺岁档PK让观众大饱眼福。

  现场 首映式PK

  黄百鸣诚邀王家卫看片

  今晚《叶问》将在北京北展剧场举行全球首映庆典。目前除了影片所有主创和叶问先生的儿子叶准出席外,首映式已敲定由台湾著名主持人黄子佼与央视电影频道当家花旦经纬联袂主持。除了关之琳吴君如、古天乐、郑中基、陈晓东等明星会来捧场,片方还透露,张艺谋有望成为庆典神秘嘉宾。

  众所周知,叶问是李小龙的师傅、咏春拳创始人,王家卫和梁朝伟一直准备拍《叶问》,没想到叶伟信和甄子丹抢了先。该片监制黄百鸣也为此和王家卫打过口水仗,透露自己当年的电影公司开除过王家卫。昨天见面会上,黄百鸣低调地表示,自己十分想邀请王家卫观看该片,“关于这部电影我们争论过,但我从不否认王家卫是非常优秀的导演,子丹也曾经讲过希望邀请梁朝伟看这部电影,我觉得这个提法很好,叶问是大家共同敬重的一代宗师,这个题材抢手也说明它很重要。我知道王家卫明年也要拍这个题材,大家一起交流肯定是好事,所以我的邀请绝对是真心的,希望他和伟仔都能来看片。”

  徐克“恶搞”贺岁大片

  昨日,《女人不坏》首映式充满徐克式搞怪,“老怪”徐克童心未泯,竟大肆恶搞“颁奖典礼”,把今年贺岁档所有大片一网打尽。现场嘉宾陆川、王小帅、陆学长、俞飞鸿、张元等导演,也意外地担任了一回“颁奖嘉宾”。最终,片中撩拨了一干帅哥心弦的大美女张雨绮夺得“火烧赤壁奖”;桂纶镁饰演的“铁菱”擅长拳击,捧得“一代宗师(叶问)奖”;遭遇无数桃花运的沈畅捧“桃花运奖”;造型最离谱的周迅,因在片中屡败屡战、屡战屡败的恋爱经历而捧得“非诚勿扰奖”。最令人期待的大奖“梅兰芳奖”意外地落到徐克头上,获奖评语是他“在片场义无反顾、任劳任怨,数百天如一日地扮美人姿态”。发表获奖感言时,徐克评论起了今年档期大战:“今年众多贺岁片聚头,其中又以喜剧居多,是一件很让人愉快的好事,希望通过今天的热闹,让大家体会到开心和睦的感觉。”

  幕后 档期PK

  不是冤家不聚首

  今年贺岁档流行变档期,目前几乎所有影片都更改过上映时间,可见竞争之激烈。对此,新影联副总、市场发行专家高军形容:“大片定坐标,小片看脸色。”正因为档期变化,原本上映时间相隔半个月的《女人不坏》和《叶问》如今不得不正面PK。原本12月4日上映的《女人不坏》因《梅兰芳》提前上映而被迫延后到11日,《叶问》则因《非诚勿扰》提前到18日上映,不得不由原定的16日上映提前到12日。对此,高军认为,众多影片调整档期是市场的选择,避免了大片“消化不良”。上半年基本上一个月才一部强片,进入贺岁档后,几乎每周都有超强大片上映。

  据悉,今年贺岁档3个月(2008年11月至2009年1月)期间,共有近60部影片陆续上映,票房估计近10亿元。高军预测,贺岁档票房排名前4名预计是《赤壁(下)》《非诚勿扰》《叶问》和《梅兰芳》。

  台前 影片PK

  男人PK女人

  《叶问》是百分百男人戏,甄子丹一招一式打得热血沸腾,尤其是咏春拳5秒钟内闪电般打出20拳更是让观众惊呼。导演叶伟信坦言,片中叶问与日本人的对打戏,模仿了李小龙电影里的经典场面。此外,甄子丹扮演的一代宗师叶问,还展现了一个新好男人的另一面:脾气温和,为人忍让但坚守原则,没有丝毫说教,让人感觉非常亲切,而“怕老婆”的幽默细节更令人印象深刻。对此,扮演妻子的熊黛林说:“叶问不是怕老婆而是会功夫、尊重老婆的好男人,很传统。”

  由周迅、桂纶镁、张雨绮主演的《女人不坏》,完全是一部女性色彩浓厚的黑色幽默电影,“对于狰狞的男人,要先下手为强。”影片一开始,就打出了这句女人宣言。讲故事之前,影片还先讲了一个概念:人身上埋藏着一种可以吸引异性的味道,这种味道就是爱情的真相,产生这个味道的东西叫费洛蒙。如果女人在身上贴上含有费洛蒙成分的胶贴,就能吸引男人围着自己团团转。

  功夫PK爱情

  今年甄子丹共有三部电影上映——《江山美人》《画皮》和《叶问》。《江山美人》口碑惨淡;《画皮》中他扮演的幽默侠客大受赞扬;这次他放出豪言,他在《叶问》中的表现将胜过《画皮》。《叶问》试映会后好评如潮,被认为是截至目前最好看的贺岁片。

  《叶问》与此前上映的《梅兰芳》均是讲述大师传奇的人物传记片。对于一文一武两部影片的PK,甄子丹笑说:“叶问是功夫宗师,梅兰芳是京剧大师,没有可比性。相同之处在于他们两人都是中国国宝级人物,都有一颗爱国的赤子之心。”黄百鸣和洪金宝直言:“《叶问》从题材上更幽默易懂,更娱乐化。”看片会后,记者和观众的观感也许更直接,一位观众说:“看了《叶问》热血沸腾,看了《梅兰芳》则很沉默。”

  《女人不坏》主打爱情牌吸引女性观众,不过,影片延续了徐克的荒诞风格,不按常理出牌的爱情是否能让观众接受,还有待市场检验。 本报特派记者 卫昕 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卫 | 徐克 | 梁朝伟 | 甄子丹 |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