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黄百鸣邀“对手”王家卫看《叶问》(图)

导演叶伟信、洪金宝、熊黛林、监制黄百鸣(左一至左四)、甄子丹(右一)
导演叶伟信、洪金宝、熊黛林、监制黄百鸣(左一至左四)、甄子丹(右一)

  即将在本月16日全国公映的《叶问》是根据李小龙的师父、咏春拳创始人叶问的传奇人生改编而成。同样是人物传记题材影片,但以动作见长的《叶问》昨日沪上媒体看片后一致的反应是:很久没看到打得如此过瘾的动作片了。而之前北京的媒体看片会的反应也大致相同。第一波叫好的口碑,也让监制黄百鸣敢于在昨日叶伟信、甄子丹、洪金宝、熊黛林等影片主创人员出席的北京媒体见面会上,“大胆”邀约正在筹备同样题材的王家卫观看《叶问》。

  甄子丹版“叶问”受肯定

  昨日看片会后,记者们都发现,叶问本身的传奇使得影片《叶问》的文戏部分很扎实。而甄子丹饰演的叶问,至少在身手上,已经让所有人都相信他是“一代宗师”。由于之前并未有太多的影像资料树立叶问的形象,因此甄子丹诠释的性格内敛但崇尚武术武德的叶问,博得了看官们的好评。

  “民族自强”的立意并未让《叶问》成为一部“教化”电影。相反,叶伟信在片中融入了不少喜剧的元素。

  抢手题材交流是好事

  虽然从外形上看,梁朝伟更接近图像资料上的叶问。但在昨日看片会后,沪上媒体反而开始担忧,梁朝伟的叶问要如何超越甄子丹?

  在媒体再度对比之时,甄子丹版《叶问》的监制黄百鸣,也动念邀请王家卫来看这一版的《叶问》。在昨日北京的媒体见面会上,黄百鸣说:“关于这部电影我们是争论过的,但我从来没有否认过王家卫是非常优秀的导演。子丹也曾经在采访中讲过希望邀请梁朝伟他们过来看这部电影,我觉得这个提法很好,叶问是大家共同敬重的对象和宗师,这个题材抢手也说明它很重要,现在《叶问》就要上映了,观众都说这部电影好看,我知道王家卫明年也要拍摄这个题材,其实大家一起交流一下肯定是好事,所以我这个邀请绝对是真心的。我希望他和伟仔都能来看片。”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 王家卫 | 梁朝伟 | 叶伟信 | 洪金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