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大陆港台明星

山寨春晚海报曝光 将全民总动员进行到底(图)

山寨春晚海报

  已经办了25届的央视春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但前不久,有一位网民老孟向这道传统的“年夜饭”叫板,声称要办一台“山寨春晚”,大年三十在网络上直播。他不仅在自己的车上贴出“向央视春晚叫板,给全国人民拜年”的标语“招摇过市”,还应网友要求找了一间办公室组建了组委会。很短的时间,就有近千个节目报名参加“山寨春晚”,老孟还拉到了百万元的赞助。眼看场面越搞越大,老孟干脆开通了名为“中国山寨电视”的网站,并冠以CCSTV(CHINACOUNTY SIDE TV中国山寨电视),向网友报道这台晚会的最新进展情况。

  晚会面临法律问题

  不过,老孟的这台“山寨春晚”能否成功举办,还面临着一系列法律许可问题。“山寨春晚”策划之初,并没有涉及获取巨额赞助费,完全是一台奉献式的民间文艺演出。现在,有了巨额赞助费,而且呈现增加趋势。尚不清楚演出网络转播是否插播有偿广告,观众是否收象征性门票。如果是这样,“山寨春晚”就带有某种营利性。如属营业性演出和有偿广告,就要经过国家工商、文化部门行政许可,通过国家税务登记,而且要设立规范的财务账目,依法纳税。营业性演出参演歌唱类节目严禁假唱,如出现假唱将受到禁演查处和经济处罚。对此,老孟表示赞助的企业会以最后鸣谢的形式出来,“山寨春晚”不会向观众收取门票,更不会假唱,对于收入的纳税情况,组委会会有相关部门来处理此事。长沙网友不甘落后随着“山寨春晚”在网络上的热捧,近日,不甘落后的长沙某网站也建立联系方式,准备自编自演一台“长沙山寨春晚”,届时在网上和央视春晚会同时段播出。

  身为发起人,该网站负责人老段对这台晚会信心满满,认为办网络春晚时机已成熟,“春晚模式单一,节目形式过于庄重、严谨,编创的节目受限制太多,与普遍老百姓渐行渐远,而一些民间高人、艺人和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上不了春晚,使普通百姓缺少了一种归属感,对春晚的关注自然也会有所下降。”老段提出办网络春晚的十字方针:自编自导自演自娱自乐。记者得知,目前各群主已在联系节目,内容将错开央视春晚,以观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为主。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