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叶问》档期提前 不惧PK《梅兰芳》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10日08:50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12月9日下午,反映一代武学宗师传奇故事的贺岁片《叶问》,在北京举行首映庆典发布会,片方正式宣布该片档期由此前的12月16日提前至12月12日。在当天发布会上,影片监制黄百鸣、导演叶伟信以及主演甄子丹(博客)、熊黛林、林家栋、樊少皇、行宇、黄又南和动作导演洪金宝悉数出席。

  对于这次档期提前,片方表示,自进入贺岁档后,众多贺岁片都纷纷改变原定时间,主要是出于对市场的判断和考虑。《叶问》此前全票通过获选广电总局08年贺岁档重点推荐影片,“院线方面希望进入贺岁档后,每周都有大片进入市场,这样才能保持影院不衰的人气,而本周影院并没有超强大片上映。所以《叶问》选择在本周上映,提早和观众见面,无论是从票房提升还是口碑传播上,都是有好处的。”片方负责人如此表示。

  不惧PK《梅兰芳》 《叶问2》希望周杰伦演李小龙

  贺岁影片《叶问》与此前上映的《梅兰芳》,都是讲述大师传奇经历的传记影片,自然不少媒体把两者相提并论。甄子丹笑说:“叶问是功夫宗师,梅兰芳是京剧大师,如果说相同的话,他们两人都是中国的国宝级人物,也都有着一颗爱国的赤子之心,但毕竟功夫是用‘打’来表现的,我想还是有不同吧,可能年轻观众会更多一些喜欢《叶问》。”

  黄百鸣和洪金宝也直言:“我们这部《叶问》从题材上,应该会更幽默易懂,娱乐化也会更强一些,《梅兰芳》目前还没有看过,所以没办法评价,不过在贺岁档里,观众不会只看一部电影吧,能进入贺岁档的影片都是好片,所以我们劝观众两部电影都要看,这样才能比较嘛。”如同他们一样,影片其他主创也都纷纷表示,《叶问》拍摄的很不错,所以不会怕任何电影,他们更号召在年末大家应该多进影院,为更多的国产新片捧场。

  当天在发布会上,《叶问》主创被问及拍摄续集的问题,导演叶伟信称老板对《叶问》很有信心,所以现在就开始考虑《叶问2》的拍摄计划,作为李小龙师傅叶问的传记电影,自然少不了李小龙的角色,对于该角色扮演者,导演叶伟信也表示自己心中有一个人选,“我一直觉得周杰伦很有那种感觉,如果要演李小龙,我觉得他很合适,当然这只是我的想法,我们也有可能在全球范围内找演员来演。”

  首映庆典星光灿烂 熊黛林避谈郭富城

  在当天发布会现场,主办方还公布了12月10日《叶问》全球首映庆典的出席嘉宾。据悉,《叶问》将在10日晚上于北京北展剧场举行盛大的全球首映庆典。目前除了影片所有主创和叶问先生的儿子叶准出席外,首映式已敲定由台湾主持人黄子佼与电影频道当家花旦经纬联袂主持。此外,关之琳、谷德昭、吴君如、古天乐、郑中基、姚晨、郭涛、胡彦斌、吉杰、陈晓东等大批明星都会来到首映式,为《叶问》捧场打气。另据主办方还透露,一位重量级神秘嘉宾也有望出席当天的活动。

  据透露,在首映庆典上,甄子丹将携夫人齐齐出席,而出演叶问夫人的熊黛林也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被问及是否会有绯闻男友郭富城来助阵,被众人称为“天王嫂”的熊黛林,明显回避回应这个话题,只是表示北京也有很多朋友,并不需要别人陪。

  
(责任编辑:小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