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章子怡:演孟小冬让我更开朗

  不论媒体对于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梅兰芳》中的表现如何评价,都不会改变她对孟小冬从内心深处的“佩服”,章子怡曾表示,以《梅兰芳》这个电影来说,“梅孟恋”并不是主题,只是梅兰芳人生的一段经历。

“我最佩服她的一点,是在很多人都阻拦‘梅孟恋’的压力下,跟梅兰芳相爱,最后为了保护梅兰芳,毅然决然地离开他。”章子怡在表现这段爱情时是不是也把自己的爱情融进灵感中不得而知,但从昨天她在《梅兰芳》剧组主创人员与大连记者见面时大秀戒指的举动上猜测,高调展示自己的爱情应该是章子怡今后电影之外的主旋律,她与那个美国富翁的好事将近。不过,章子怡在评价自己用表演诠释孟小冬的爱情时感叹:“表现这段爱情太不容易,甚至有些太压抑了。”当记者提出生活中的爱情如果遇到压力会不会放弃时,虽然章子怡没有正面回答,但她强调,通过拍《梅兰芳》学到不少东西,也让自己变得开朗起来。事实上,章子怡的性格属于开朗型的,之所以再次强调“开朗”二字,一是她肯定曾有过不开朗的经历,二是相对于演“梅孟恋”时的压抑感受,这说明她已从现在的爱情中收获到了“真谛”的东西了。

  章子怡在《梅兰芳》中表演的核心是孟小冬“可悲可泣”无条件的离开,她在表现这个特质时感受颇深:“孟小冬和梅兰芳的爱情的主动权在孟小冬手上,她是比较开朗、比较乐观的,她会逗梅兰芳,跟他说:‘我骗你的,我不是在等我姨夫,其实我是在等你。’那种少女的情怀恰恰是梅兰芳需要的,一个人是没法开始爱情的。他们的感情没有那种大的悲欢离合,也不是那种号啕大哭,但非常绞人心,明明可以走到一起,但种种压力放在那里,生生把这两个人给撕开了,那种痛,像针一样扎着你。”章子怡有一次接受南方一家媒体记者采访时说:“我说他们俩的爱情伟大,是因为人都是自私的,你要去争取你的情感或者利益的时候,都会排除万难。但是孟梅之间,就像邱如白说的,谁毁了梅兰芳的孤单,谁就毁了梅兰芳。梅兰芳不能被儿女之情影响。孟小冬离开梅兰芳,对他的事业,包括整个梅党跟他的关系,都会更适合梅兰芳。人的本性都是去争取,但她选择了放弃。”章子怡的此番感受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回答昨天记者见面会那个“爱情如果遇到压力会不会放弃”的提问——放弃是在争取之后的行为,首先是争取,但放弃有时也是一种勇敢和伟大。

  《梅兰芳》剧组昨天在大连影城与观众见面时,章子怡又一次强调,参演《梅兰芳》“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章子怡有必要仅仅为一个角色而“忘形”吗?当然不是,她是在体验一个在她看来最伟大最“可悲可泣”的爱情,这种爱情虽然不是自己所渴求的,但至少有一点,章子怡从孟小冬的爱情态度上找到了一种灵感,那就是,即使与一个伟大的爱情相比照,你也会感到,自己的爱情才是最踏实的。如果再进一步猜测的话,可以看看章子怡前几天对一位记者说的话:虽然自己被梅孟恋“深深打动”,但她对孟小冬最大的疑问是,孟后来为什么嫁给了杜月笙,她还发现,孟出嫁之后的照片上“一直没有微笑”。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章子怡 | 孟小冬 | 梅孟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