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话《梅》《梅兰芳》未曾涉猎的十大雷区

话《梅》③ 将登太行雪满山 《梅兰芳》十大雷区

  十、 梅兰芳的包银有多少?


  1913年梅兰芳跟王凤卿(凤二爷)第一次去上海时,王唱头牌包月银三千二百元,梅唱二牌一千八百元。那时主要还是为见识世面。

  到20年代,北京城内平均每天都能有一次堂会,但此时名角涌出来的更多,头牌一周也只能演两三次,盈余有限。只好往外走,因为到了天津是双包银,上海则是四倍。

  名角们的另一项收入是灌唱片,1921年杨小楼、梅兰芳灌,每张从一百元到二百元不等,20年代中后期更是疯涨,名净郝寿臣要买一处上好的宅子,索价一千二百大洋,灌了两个片子就拿到了。

  而按一份1933年的票价等级:程砚秋、尚小云、荀慧生、马连良每张一元二角,杨小楼虽贵为“国剧宗师”,就算与名净郝寿臣同台,也不过一元稍多,其他的如岩菊朋、谭富英等,前排票不过七、八角,梅兰芳却是每张二元。

  抗战期间,梅兰芳曾有一笔高额存款被日本人冻结在香港的银行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梅巧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