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影展动态

“金马短片”幕后花絮曝光 话费破万召集大明星

  第45届金马奖已落幕,虽然《海角七号》没有笑到最后,但由“黑人”陈建州执导、向《海角七号》致敬的金马短片《台湾人的电影梦》,近日却成网络热门视频。这部12分钟的短片由“海角之父”魏德圣、张震、大S等23位台湾演艺名人出演,阵容之强大令人乍舌。
陈建州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介绍短片出炉过程,还爆料魏德圣拍摄时要借酒壮胆,差点喝醉。

  电话费破万 召来大明星

  同一天召来23位导演明星,每人只给几句台词,没有任何酬劳,连盒饭都不提供。年纪轻轻的陈建州哪来这么大的面子?他说:“短片里的23个人物,都是我厚着脸皮自己打电话求来的,从9月筹划到11月20日开拍,期间光是电话费就花了我1万多台币。”问到谁最难请,他想了半天,说:“好像都是两个电话就敲定了,大家都很支持我。”

  他还得意地说:“你看完短片也觉得有趣吧?这就是我的初衷,希望严肃的颁奖礼变得好玩。”

  全是重量级 都有控制欲

  李行、魏德圣、朱延平……这些在台湾举足轻重的电影导演,在短片中都成了群众演员,还要听从小字辈的陈建州指挥,扮演快递员、凶老板或不得志的穷导演。回忆起给这些导演说戏的情景,陈建州直言“很害怕”。“他们都是知名导演啊,控制欲都超强,我怎么敢指手画脚。”

  陈建州说,朱延平收到剧本后,在上面写满意见,还画了一张详细图表。“朱导本来只要我拍他的背影,后来他看李行导演演得超好,心就痒了,跟我说,请你给我一个正面大特写。”“海角之父”魏德圣在短片里本色演出。听记者说魏导演得有点“醉醺醺”时,陈建州大笑:“你看出来啦?魏导太害羞了,不敢面对镜头,不停借酒壮胆。等到开拍时,他已经差不多快醉了。”

  内地大腕们 下次一起玩

  短片片尾,大导演李安的献声则让人倍感励志、温馨。

  说到李安,陈建州语气都变得格外虔诚,“李安是我最尊敬的导演。”他说,筹备短片时第一个就想到李安。他专门把样片和台词都发过去请李安过目,生怕李安误会他是在拍综艺节目。此外,他还让王力宏当说客,让对方了解他的诚意。“没想到三天后,李安导演就把台词录好寄给我,我当时眼泪就掉下来了。”

  虽然短片获得一致好评,但陈建州仍有遗憾:“因为预算的问题,只能邀请台湾的好朋友演出。本来还想邀请内地的张涵予,香港的余文乐、陈奕迅,但没钱,只好放弃了。”

  采访结束时,陈建州特意请记者帮忙喊话:“我下次还会拍这种短片,希望内地的艺人朋友不要拒绝我,大家一起玩,好不好?” (来源:)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建州 | 李安 | 魏德圣 | 李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