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樊锦霖遇伯乐 黄健中称其“樊一条”

樊锦霖

樊锦霖

樊锦霖

  正在中央一套热播中的电视剧《美丽无声》已过大半,但热度不减。剧中“阿莲”(樊锦霖饰)也持续受到观众普遍关注和认可。

  享誉影坛的大导演黄健中素以内蕴的人性与人道主义精神,以挖掘“非人环境中人性的优美与善良”而广受好评,同时有适应不同题材的艺术才能。此次执导《美丽无声》对黄导来说是女性题材和为家乡拍戏的双重回归、呕心沥血之作,成就了一部影像优美、风格独特、情节动人的电视剧精品。

  虽然是大导演,在工作上自然是要追求完美,要求严格,但是樊锦霖和大家接触到的更多是黄导很谦卑与平和的感觉。他会带所有的演员一起去看景说戏,熟悉环境,找“家”的感觉。这一点让大家很感动,工作起来也很有激情。

  “非常地崇拜导演,他是我的伯乐”,黄导演对樊锦霖来说应该不仅仅是演了一部戏、一个角色,在《美丽无声》中所受的指导和体悟将是重要的人生经历和宝贵财富,必将成为艺术之花更加明妍开放的又一个转折。

  樊锦霖扮演的阿莲在剧中很重要,是这个戏的“灵魂人物”, “画龙点睛”之笔。这个人物的“基调”演对了,这部戏就对了,演得不对,整个戏就错了。虽然压力不小,但樊锦霖最终还是不负众望,将这个活泼与任性相生,勇敢与刚毅兼备的人物意趣盎然地鲜明呈现出来,激励出更多的美感效应,给全剧起了锦上添花的作用。

  当我们采访黄导时,黄导这样说,选演员时是颇费了一番心思的。拍这部戏之前也是很担心,害怕她把握不好这个角色,而到了开拍时,她确实又给了导演很大的惊喜。樊锦霖对角色的认识与演绎,把握得游刃有余、张弛有度。水入容器成方圆,可塑性是演员的重要标准之一。演员应该不具痕迹,戏里的角色,并不代表个人。一部好的影视作品,一个好的演员应该是经得起推敲、值得回味的。阿莲深邃的眼神,流畅的感情,到位的动作,已经证明她的确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演员。看好演员的戏,像饮一杯醇酒,是越品越香。

  在拍戏时,樊锦霖当初还有一点小小的误会。黄导在剧组给樊锦霖起名字叫:“樊一条”,就是拍戏时很多时候一条过,甚至都不用走戏。“当时担心导演是不是都不愿意拍我啊?”,导演说:“戏够了,已经演得炉火纯青了,非常好!”后来“樊一条”就成了樊锦霖的另一个名字,大家都这么称呼她了,反而给生活平添了不少乐趣呢。提到这里,“樊一条”的眉宇之间流露出的是欣喜和自豪——这当然是一个导演对好演员别具一格的至高精神奖赏!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樊锦霖 | 樊一 | 黄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