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巴萨诺瓦音乐代表人物小野丽莎来京开演唱会


  昨天,当今世界巴萨诺瓦(Bossa Nova)音乐的代表人物小野丽莎出现在北京三里屯瑜舍酒店,为她下月10日在奥体中心举办个人演唱会与中国媒体见面。演唱会主办方为小野丽莎安排新建成、还不被人熟知的瑜舍酒店,原因之一就是它是由日本著名建筑设计师隈研吾构思设计的。“无限”、“舒展”是这家酒店的主题,而这与巴萨诺瓦音乐带给听众的体验也是非常接近的。

  小野丽莎1962年生于巴西的一个日本家庭,此时巴萨诺瓦(Bossa Nova)已经风靡美国、日本等地。

葡萄牙文Bossa代表的是一种拉丁双人舞节奏,Nova则是“新”的意思。

  巴萨诺瓦的意思就是指一种融合了传统巴西桑巴节奏与音乐的一种新派音乐。后来巴萨诺瓦传到美国,并被爵士乐手大加推广,进而风靡全球。由于巴萨诺瓦音乐能让人感觉到柔和、舒服、慵懒等,所以被很多人用来当作晒太阳时、喝茶时的背景音乐,起到放松、休闲的作用。

  15岁时,小野丽莎拿起吉他开始唱歌。除2005年外,从1989年至今,小野丽莎每年都有新专辑面世。足见她被世界听众追捧的程度。2001年,北京的歌手叶蓓在新专辑《双鱼》中,曾常识巴萨诺瓦。但因为相对于内地市场,此举还属“超前”,造成了这张专辑销量不佳。不过此后,随着网络的进一步发达和城市白领阶层的迅速扩大,巴萨诺瓦这种很休闲的音乐渐渐被更多听众接受。

  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巴萨诺瓦音乐,已被认为是巴萨诺瓦代言人的小野丽莎直言她对这种音乐的热衷和坚持:“从15岁到现在,我对巴萨诺瓦的理解大体是没有变化的。只是由于加入了30余年来不同的经验和经历感受,所以现在听众会听到一些小变化,但音乐本身还是很精彩的。” 刘航摄 本报讯(记者刘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野丽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