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影展动态

张涵予最看好李连杰拿奖 最想演大坏蛋大流氓

张涵予获影帝
张涵予获影帝

张涵予走秀
张涵予走秀

  张涵予首度入围金马奖即以《集结号》获封影帝,颁奖后,台上台下他的情绪都十分兴奋,连呼:“从没想过会拿到金马奖!”这倒不是装出来的。在颁奖礼的前一天晚上,我约他采访,他还说颁奖前先不说了,我说可以先采访等拿奖后再刊登,他也婉拒了:“感觉希望不大。”意外得奖,庆功宴上他特别开心,说一定要把奖金拿来请剧组的人吃饭。

  尽管他已经拿过四个影帝的奖座,但他认为金马奖的奖座对他而言有特殊意义。对于大家笑称的“金马影帝给了‘共产党军官’”一说,他笑言,“人的情感是共通的,不涉及意识形态。”

  台湾大师摇卦预测影帝,五个有四个算的是李连杰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得奖心情?

  张涵予:我是第一次入围金马奖,入围已经很高兴了。我自己也做了调查,发现第一次入围的得奖机会都不大,所以没抱什么希望。公布名单的时候觉得太突然了,完全不知道说什么。

  南都:第一时间给家里报喜了吗?

  张涵予:我来台湾之前,太太在网上看了台湾几位大师摇卦预测金马奖影帝,五个人中有四个算的都是李连杰,只有一个算的是我。网友评论说这些大师都是很准的,几乎没出过错,所以太太觉得我这次肯定没戏了,还发了个短信安慰我,让我“要有平常心”。领完奖我给她打了电话,她已经从电视上看到了,很高兴。但也没来得及说什么,电话就断了,见面再说吧。

  南都:你第一次出演男主角,就拿了三个影帝,高兴之外压力也很大吧?

  张涵予:是四个,加今天这个哈哈。目前还是高兴大于压力吧,我这个人的个性就是这样,先享受吧,压力以后再说。我现在才知道金马奖还有奖金,准备拿来请剧组的人大吃一顿。

  对观众来说,谁和谁打仗并不重要

  南都:比起别的奖来,金马奖对你有特殊意义吗?《集结号》的剧情涉及解放战争,所以有人笑说金马影帝给了“共产党军官”。

  张涵予:当然有特别的意义。所以入围那天起我就很兴奋,也很欣慰。其实一直都有外国的观众和我说,在《集结号》中,他们看到的不是一场战争,而是一个人、一个重情义的老兵的坚持和命运,让他们感动。这种情感是共通的,不涉及意识形态,不涉及种族,可以感动所有人。所以对观众来说,这场仗谁和谁打并不重要,战争只是故事背景,重要的是人物的情感和命运能否打动他们。

  南都:以后会考虑出演台湾电影吗?

  张涵予:庆功宴上史亚平说,你拿了我们的影帝,至少要到台湾来拍两部电影。我自己也希望能来拍。

  南都:有特别想合作的台湾导演?

  张涵予:李安。

  我特别想演一个大流氓、大坏蛋

  南都:很多人拿了影帝后,起点高了,接片子也少了,不敢随便接。

  张涵予:我没这方面的顾虑,我不会顾虑。喜欢的角色我都会演,也没有想着每个片子都能拿奖。我到现在都觉得演员这个职业给我带来很大的快乐,因为我可以在不同的人物身上满足自己,比如说谷子地就满足了我的英雄情结,也让我体会到英雄受了委屈之后的状态,很过瘾。

  南都:现在片酬高了很多吧?

  张涵予:拍《集结号》的时候,我们一整个连的演员片酬加起来还不到一百万元呢,你可以算算嘛,十几个人,分到我这里才多少。整整拍了半年,但这部戏给我带来的实在太多,绝对不是用钱可以衡量的。(现在呢?)哈,肯定是比那时高,具体高多少就不说了。

  南都:下一部片子是什么?

  张涵予:下一部戏是演一个国民党的英雄。

  南都:又是军人?

  张涵予:对啊,他们老让我演军人,其实我也特别想演演反面人物。但演员是很被动的,自己想的和导演想的不一样。我也在找机会向导演证明自己能演不同的人物,而不光是军人和警察。

  南都:自己想演什么?

  张涵予:我特别愿意演一个大流氓、大坏蛋,不是那种拿着双枪扫射的表面化的坏蛋,而是那种坐着说话就能把人说哭吓死的坏蛋,那才过瘾。

  南都:现实中的你的个性和谷子地像吗?

  张涵予:完全不像。我太太看《集结号》的时候,都忘了这是我,完全觉得就是谷子地。说真的,谷子地其实离我挺远的,生活中的我特别面,脾气也好。(不是表面这么硬汉?)对,还挺温柔的(笑)。

  南都:都说你大器晚成,你以前是很好的配音演员,为什么会转来做演员?

  张涵予:其实我当配音演员时收入也不错,一直到1998年才转来当演员。我也没想过要怎么样,一定要成名啊赚大钱什么的,就是喜欢这个职业。一个人找到喜欢的工作是最重要的,真的。

  获奖感言

  第一次入围金马奖就得奖,感到非常高兴、非常荣幸!这次来台湾,我从没想过会拿奖,只是想来参与的心态。这次入围的其他演员实力都十分强,我自己最看好李连杰,所以公布结果时我太震惊,太意外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