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严肃葛优谈老舍话剧 观众就是冲我来的

葛优

葛优

葛优

葛优

  一部话剧、三部电影,今年是葛优的丰收年。昨日清晨,葛优抵汉,为今日在琴台大剧院上演的话剧《西望长安》会见媒体。谈到今年是“葛优年”的说法,他表示,他在10年之内都没有试着在一年接过这么多的戏,以前是一年一部,“的确有点紧,以后不会这样。”谈到“国内最贵的男影星”这个称号,葛优一字一顿地说,“可不敢这么说。”

  2007年2月首演至今,葛优主演的老舍话剧《西望长安》已在全国巡演近60场。葛优因此还获得中国话剧金狮奖最佳男主人公。
此次是该剧在全国最后一轮巡演。葛优表示,以后再想演、什么时候演说不准,但他并不打算下舞台,现在已有几部话剧正在洽谈之中。

  话剧《西望长安》:“观众就是冲我来的”

  《西望长安》之前在武汉演出,很多观众就是冲着葛优来的,也有评价称是他一个人撑起了这场大戏。葛优说,“剧中描写的骗子还是离我们现在的生活比较远,有些观众的确是为了看我来的。”他坦率的表示,按市场来说,现在搞这个就需要有名的演员。“当时我一个人撑着觉得吃力,问能不能多加几个有名的,到后来也没这样做。”而这个压力现在也不存在了,“不是我自己夸自己,这戏在各地反应都不错,票肯定能卖出去。”

  记得《西望长安》第一次来汉演出的发布会上,葛优面对媒体,比现在紧张。他说,演话剧毕竟跟演电影不一样,拍电影出了错,重来30遍都行。而在剧场,观众是最直接给你反应的,不管体力和心理,都不是那么轻松的事情。现在,《西望长安》演了这多场,“没了压力,只是借演出机会,把演技更提高一些,让我自己心理上更舒服一些。”

  岁片缺了葛优总让人觉得有些遗憾,缺席了去年的贺岁档之后,今年葛优再度出击,《桃花运》、《非诚勿扰》接连上映,目前,他正拍摄的电影《气喘吁吁》,同样赚足了观众的期待。虽然是为话剧《西望长安》做宣传而来,主办方事先也打了招呼,希望主要问演出方面的事情,但是话题总是绕不开葛优和他的电影。

  《桃花运》:不愿多谈纠纷

  上月中旬开始上映《桃花运》。是葛优两年前没有完成的一部作品,当时他与邬君梅、范冰冰等女星的“一男骗多女”的剧情引人关注,但是开机两个月后,《桃花运》突然停机。今年《桃花运》复拍后,剧本增添了其他主角,将葛优以往的戏份进行剪辑穿插进去。于是,在近日上映的《桃花运》中,葛优露脸不到20分钟,但葛优的形象还是在该片海报中处于显眼位置。《桃花运》的票房大卖,很多人都认为葛优要记头等功,

  在电影《桃花运》和话剧《西望长安》里都演骗子,葛优表示并非有意挑选的。说起他之前与《桃花运》发生的纠纷,“《桃花运》是空了两年再拍,那电影,现在都上了,说也不太要紧。按说是违规操作,那个骗子的角色,咱还是不拿来比较。”

  《非诚勿扰》:就是一贺岁片

  在本月即将接档的另一部贺岁片中,葛优再次与冯小刚合作,饰演一位有着“特殊才能”的“海归”,一夜暴富后,这位“剩男”想通过征婚的方式解决终身大事,于是揣着家底开始了“征婚”旅程。漫漫“征途”上,各怀心事者纷至沓来,一段“人间喜剧”演出2008年的世间百态。

  《非诚勿扰》即将首映,葛优就要腾出时间做宣传。对于这部电影作品,葛优表现出满意的态度,“应该会很有影响力”。《非诚勿扰》的预告片,有13秒都是葛优在哭,让大家看得没头没脑。片方没有开始做宣传,葛优拒绝多讲,“咱还是多谈谈话剧的事情。”有没有超越之前的贺岁喜剧?剧情如何?不管记者如何旁敲侧击,葛优仍以不变应万变,“今儿不是电影的发布会,我都说了,这叫什么事儿啊。”

  《气喘吁吁》:不是刻意演喜剧

  葛优正拍摄的电影《气喘吁吁》,和张秋芳和林熙蕾演对手戏,马上就将杀青。被戏称为“演艺圈新劳模”的葛优称,接这部戏是“真的赶上了”,“这部片子10月份找到我,当时正好小刚的戏也完了,觉得这故事挺有意思,就接下了”。

  影片讲述美国的商人Frank濒临破产,想把工厂的压力转给中国大款李强,没想到李强也是自身难保,两位生意伙伴在北京相遇,两人都尽量装得很幸福,于是发生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葛优表示,“这不是你们想的贺岁片那种喜剧。我也不是刻意都接喜剧演。”之前葛优尝试过《窒息》一类的恐怖片,“但是大家看到您还是会笑。”听着记者这样说,葛优一下子笑了起来,“那个我还真不知道,那个我只能听别人说。”

  活泼葛优戏谈

  我幽默?跟电影学的

  ·葛大爷还是坐火车来的

  记者们早知道葛优有一个习惯,就是坚决不坐飞机,有“恐飞症”。昨日上午,大腕葛优乘火车从北京抵汉。“下火车时,武汉天还没亮呢。”他表示自己的恐飞症并没有大家说的那么严重,到现在为止,他还没有遇到过什么着急的事情,所以还是选择坐火车。记者调侃他,”那您坐火车肯定一览全国各地美丽的风景。”葛优哈哈一笑,“上火车后,心里踏实。”

  ·葛大爷安排了清晨采访

  葛优还有一个习惯,就是上午没法起早床,所以他这么多年都不接拍电视剧、早上也不安排采访。昨日的采访安排在清晨7点15分,这就是记者从事娱记行当以来安排得最早的一个明星采访。天刚朦朦亮,大伙都是6点就起床往酒店赶。葛优看着眼泛红血丝的记者还吃了一惊,“你们都能起这么早呢?”记者直接问他,“葛老师,您不是一直都不安排早上采访的吗?”葛优看着大伙,“咳,这不是团里安排的吗?还真对不住,让你们起早!”

  ·葛大爷的确是光头

  可能天气寒冷,葛优从进酒店,帽子就没离过头,从帽子两沿看过去,他的确是个光头。是习惯光头演戏还是长头发?葛优表示,“小刚那戏还是秃着头演的,后面那个《气喘吁吁》就要戴头套。按拍戏来说,戴头套很难受的,不过从片中形象考虑,那还得戴。”

  ·葛大爷私下也很冷幽默

  有记者让他用一句话来推介《西望长安》,他把手往大腿上那么一拍,“我还真不会说特短的话。”顺道他就给讲了一段子,“今天说让你开会说一小时,你得准备三天;今年让你说三天的话,你就只用准备1小时就行。”这段子说的短,但是语气里可充满“葛氏风范”。“您在生活中也是这么爱耍冷幽默么?”葛优直接就来了句,“那都是跟电影学的。”让大家集体笑出声来。

  ·葛大爷房子翻几倍

  网上有报道,称葛优最近悄悄花1400万买了豪宅。是不是今年拍了三部电影,钱挣多了?葛优急忙澄清,“那房子是2002年买的,太早的事情,也没那么贵,当初才9000多元一平米,又不是9000多万元。”记者回来上网查了一下,葛优买的房子是大约为400平米左右的一套复式公寓,目前均价已经在3.5万元左右一平米,看来葛大爷真是“炒房有术”啊!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