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可辛拍《投名状》崩溃 吴君如三度安抚(图)

  香港导演陈可辛的《投名状》勇夺金马奖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片大奖,庆功宴上,吴君如因“得奖的又不是我”,数度婉拒和陈可辛合照,但她的确是这部大片背后,最坚强的后援军。

  陈可辛说,当初拍《投》片,首度面对1500人以上的演员阵容,常让他脑海一片空白:“第一个月就差点熬不下去,一星期瘦了10磅(约4.5公斤),很丢人!”他压力大到吃稀饭像吃石头,吃两口就吞不下,差点崩溃,多亏吴君如三度飞北京安抚。

  吴君如笑称:“我从来没这么不顾演员职业道德!自己当晚还在拍戏,隔天却装病飞北京,好怕他自杀。”她带陈可辛回香港看医生,请佣人煮他爱吃的,回深圳拍戏仍天天电话追踪:“听到他吃了一碗粥,感激到眼泪快掉下来。”
吴君如(右)常在背后支持陈可辛,一起庆功也不愿抢丰采。

  身为老婆,吴君如也警告陈可辛下次不要再拍大片,免得压垮自己。被问到拿金马,是否打算办婚宴,吴君如大笑:“大家都叫我陈太太了,也许等他下一次骑马吧。”

  陈可辛谢词掀论战

  去年金马奖《色,戒》剧组演唱,最后有人爆出“中国不能亡”,今年又出现“让中国电影有希望”话语,挑起观众政治神经。金马奖结束,两岸网民为了陈可辛一句话,涌入近百人挑灯论战。

  陈可辛致词爆出:“感谢支持投名状的观众,同时也要感谢支持海角七号的观众,是你们让中国电影有希望。
”不只台湾网民反弹:“捧大陆的LP也不是这样”、“谁跟你中国”,连中国网民也消遣:“陈可辛是巴不得那些观众不是选去看海角,而是投名。”

  网民劈头就说:“去你的中国电影”,也有网民挖苦:“《海角七号》不是中国禁演,还中国电影的希望”、“台湾人这么努力,一下被中国电影整碗捧去”、“说我们是台湾的电影,是基本的尊重吧”。

  亦有中国网民直指:“陈可辛最后一句感言蛮糟糕的”;有人则不以为然表示:“没觉得《海角》好在那里,说中国电影的希望,话说严重了……”还有人为台湾说话:“把海角归为中国电影?台湾人民能接受吗?而且我觉得这对大陆也没有什么意思。”

  《联合早报》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可辛 | 吴君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