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9

相关组图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盘点娱乐圈明星跨界之最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09日14:48 来源:搜狐娱乐

  明星跨出影视界,早已经不是新鲜事。

  他们大多先瞄准自己最熟悉的时尚业一展拳脚,比如詹尼佛·洛佩滋、维多利亚就拥有自己的服装品牌。胆子大一点的,去做老板,从门槛低的餐饮店,再到刘嘉玲那样心里暗爽表面不动生色地说一句“我有很多生意在上海。”也有纯粹从兴趣起家的,就像美甲狂人蔡依林的美甲店。如果说,靠外表和演技当明星是他们的第一桶金,那么做生意就是考量智慧和眼光的第二战场。

  服装设计、当老板、买楼卖楼,这些已经不算希奇,哪个明星没有点第二职业傍身。尤其是经济不景气的现代,更要像多面的八爪鱼,到处吸金以维持日常巨额消费。

  如今,第二职业不仅仅是玩票,陈冠希败走娱乐圈,他的潮店依旧是颗摇钱树。这是一个警醒。一个潮流服装店老板的艳照外流,不会影响顾客购买鞋子的心情,但是明星却会影响观众看电影的情绪。

  所以,明星们在这条路上越走越高兴,领域也越来越广泛,家居潮人刘孜的家有个好听又好吃的名字,叫做“提拉米苏”,而且因为非凡品味获得家居设计大奖;随后,她不仅亲自设计经营新型宠物店,还创立了自己的室内设计工作室,取名“空享”,更与国际一线家居品牌Kartell展开合作,在北京创立内地第一家旗舰店。年底,刘孜的“空享”和“Kartell”都将在北京开幕。

  最慈善 李连杰

  2004年经历南亚海啸劫后余生;2007年成立“壹基金”; 2008年一整年不拍片改行公益。2008年12月4日,中国功夫巨星李连杰第二次登上《时代》周刊封面,只是李连杰的身份从武术家变成慈善家。《时代》周刊封面用了“李连杰的解放”作为标题,讲述李连杰作为一名功夫巨星,如何发现人生真正的意义在于帮助他人。

  李连杰说:“如果要选影响最大的3部电影,我首选《英雄》,这部电影让我明白:和国家苦难比起来,个人的苦难不算什么;《狼犬丹尼》则让我知道暴力不能解决问题;《霍元甲》让我体会到一个人最大的敌人其实是自己。”

  最设计 刘孜

  从偶像剧中的青春玉女,到国内收视率最高节目的主持人,再到现在设计宠物店,创立工作室,开家居店当老板,刘孜俨然成为了娱乐圈中的成功典范。

  原先她是“装修狂人”,自已设计的“提拉米苏”的家频频登上家居杂志,不仅是登上《三联生活周刊》家居栏目的第一位中国名人,还是《ELLE家居廊》迄今为止专访过的唯一一位中国明星。

  现在,跨界的她越来越受到设计界的关注和赞赏,从设计发烧友者晋级为“设计师”,并且击败众多专业入围者,一举拿下08年《时尚家居》的家居设计“最具品味”大奖,成为8年来第一位获此殊荣的非专业人士。目标明确的刘孜,开始为实现梦想而不断努力:创立名为“空享”的设计工作室,同时,与国际一线家居品牌Kartell(意大利)的合作成为她进军设计界的第一步。

  刘孜认为,“Kartell的设计不循规蹈矩,既有孩童般的率真、又保留对生活的思考。这正是我现阶段要做的表达。我希望给大众推广一种自由的、时尚的,讲求设计和品质的生活方式,让更多人能够理解优秀设计的魅力所在,而Kartell确实是和大师对话的一条捷径。”

  最作秀 帕里斯·希尔顿

  又是她!虽然她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败金女,但懂得花钱也绝对懂得赚钱。她利用自己巨大的家族背景,却口口声声说自己花的钱都是自己赚来的。“和我接触过的人,都会认为我是个脚踏实地的女孩”,她拥有无数个人品牌,并且最新的目标似乎是拿竞选总统来开玩笑,“如果我当选后,会请蕾哈那当副总统,还要把白宫漆成粉红色!”

  最环保 周迅

  2008年年初,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任命周迅为“中国亲善大使”, 作为联合国首位中国亲善大使,周迅将同UNDP其他几位亲善大使——罗纳尔多、齐达内、莎拉波娃一样,在各自领域内从事慈善、环保工作。古怪精灵的周迅,就算是跨界做环保都要与众不同:提案环保项目,客座杂志主编拍摄环保主题封面,不一而足。

  周迅认为,环保概念虽然提倡多年,但“没有把观念上升为生活习惯”。周迅指出,聪明有趣的说服方式可以提高人们执行环保措施的自觉性,“我的环保意识推广项目正是积极寻找这种最佳环保教育方式,通过有趣、时尚、幽默的方式,不光告诉大家环保是什么,更重要的是能帮助大家树立自觉投身环保的观念。”UNDP官员表示,“这是周迅的环保项目不同于其他同类项目的最显著特点。”

  最牛气 施瓦辛格

  肌肉明星当洲长。虽然对他的政治功绩评说不一,但是斯瓦辛格至少证明了他不仅仅靠着肌肉和机关枪冲入火海,拯救人民。一个用脑的政治英雄的意义,要比单枪匹马的效果大得多。

  最杂家 徐静蕾

  当演员,从花瓶到偶像,永恒不变的主题是“我爱你”;当导演,两部作品奠定才女称号;写博客,生活琐事零碎感悟写出了全球第一;做主编,电子杂志《开啦》引来王朔韩寒撑场,下载量堪称不俗。她自己也调侃:最会演的不是我,最会导的不是我,最会写的也不是我,但最杂的,绝对就是我了。“当导演、写博客、办电子杂志,其实一切都不在我的计划之中,我只是跟从我心里的想法而已。”徐静蕾这个杂家,可谓杂得随心所欲。

  最帮忙 陈冠希

  哪怕是在最灰暗的时候,陈冠希也能穿上自己团队设计的时髦Tee,登上潮流杂志的封面。尽管他的鞋子实在是卖得太贵了,但是他让我们相信,他一直在赚钱。

  最怀旧 新裤子乐队

  卖铁皮玩具和梅花牌运动服,只不过,听说他们没赚到什么钱。80元一套的梅花牌运动服,穿到大街上还真的需要很多勇气。

(责任编辑: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