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金耳环》 > 最新动态

海岩新剧《金耳环》今播 自嘲和琼瑶都是见光死

  安徽卫视独播的尤小刚年度催泪大戏《祈望》今晚将上演完美结局。而接档《祈望》的也是一部情感力作《金耳环》。昨日下午,著名作家海岩携该剧主演王媛可在北京出席了上星首播新闻发布会。相比之前的《玉观音》《五星大饭店》,在《金耳环》里,海岩首次大胆尝试淡化爱情因素,将更多的心力倾注于呼唤亲情的回归。昨日,海岩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金耳环》由海岩的长篇小说《河流如血》改编而成,秉承了海岩对人物性格的刻画一贯细腻深入的风格 ,却在题材上推陈出新,将笔锋直指备受关注的亲情领域。海岩说:“也许是爱情写多了,忽略了身边的亲情,加上年龄大了的缘故,总觉得亲人才是一生中最重要的。”问及对该剧的收视预期,海岩皱皱眉说:“这个剧会存在收视缺陷,因为这个剧更文艺,比较慢,相对于现在快节奏的生活,可能观众会不适应。如果你着急看结局,会耐不住的。其次,现在黄金档的观众里年轻人偏少,他们更喜欢在网上下载或者买压缩碟,这或多或少会影响收视率,我不是很有信心。”

  从徐静蕾陆毅再到孙俪,海岩的造星能力有目共睹,但近年来,在海岩作品中担任主角的众多新人却不如之前的大红大紫,对此海岩坦言:“这几年造星成绩确实大不如从前。因为时代不同了,过去像《永不瞑目》《玉观音》等都是在全国各大省市轮番播出,而现在,虽然播出方式很多,但播出平台却在逐年减少 ,广电总局有规定,上星卫视联合播出的数量不能超过4家。”

  昨日,郭敬明签约天娱传媒仪式在北京高调举行,问及海岩如何看待作家进娱乐圈,海岩说:“有的人有这个能力,我觉得挺好的,我也不是专业作家啊。”问及是否想过在自己的剧里客串一个角色,海岩笑了笑说:“之前尹力拍《你的生命如此多情》时叫我去客串,我差点上去抽他,这是绝对不行的!”顿了顿海岩接着说:“我是写纯情小说的作家,但长得可不纯情,上镜一次,我的作品销售量就得下降一次,我倒想长得像陆毅那样啊!我以前想,琼瑶写那么多言情小说,一定长得跟林青霞或者归亚蕾似的,看了照片才顿悟:原来真有见光死的说法啊!”说到唱歌,海岩来了精神:“我曾经唱歌唱 得特别好,美声、流行、戏曲都不在话下。”但当记者要求海岩现场来一段时,海岩摆摆手说:“那不行 ,不能随便唱。”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岩 | 陆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