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金耳环》安徽卫视全国首播 海岩曝选角内幕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09日11:23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8日,海岩“转型之作”《金耳环》安徽卫视首播媒体见面会,在搜狐公司大演播室举行。这是安徽卫视和搜狐公司战略合作的首个具体项目,金牌编剧海岩及剧中主演王媛可特意赶来捧场助阵,心情甚好的海岩,自曝出“海岩剧”的选角“内幕”。

  《祈望》收视全国第一 《金耳环》接档首播

  与《渴望》进行PK的情感大戏《祈望》,在安徽卫视独播后,取得了不俗的收视率:连续数天占据全国省级卫视同时段收视率的冠军位置。搜狐娱乐了解到,《祈望》落幕后,海岩首度尝试的情感大戏——《金耳环》将于12月10日起接档播出。此前,海岩剧一直以“爱情+悬疑”的故事情节取胜,《金耳环》却讲述了一段关于父亲与儿女间的亲情故事,海岩企求“转型”的意图十分明显。

  情节关注父子矛盾 海岩要与儿子做朋友

  《金耳环》浓墨重彩描述了父女、父子之间的代际矛盾,同样也是父亲的海岩,对于如何教子别有一套方法:“做父亲的,孩子不打父亲就该念佛了(笑)。我的心得,就是少讲道理,年轻人有些弯路该走还是得走,等后果出来的时候,你再去分析比你讲道理强得多。”“我理解年轻一代的想法,但是我更同情老一辈人,他们更加无奈。我希望我和我儿子是一种朋友的关系。”

  金牌编剧曝料剧组选角:赌一把,听天由命

  《金耳环》由王媛可、黄明等新人主演,海岩回忆起当时的选角情形,不禁苦笑起来:“我当时是要找明星的,但是制片方一定要用新人。黄明开机十天,差点被换掉了,因为他平时皮肤特别好,但是一开机就长痘,严重到需要停机治疗,但是一关机就好了,就是没经验,太紧张了。但是后来没有其他合适人选,我就想赌一把,听天由命算了。”

  海岩剧一向被称为“偶像明星梦工厂”,由海岩剧走红的明星不在少数:陆毅、孙俪、徐静蕾……被问及选角秘诀时,海岩却苦笑了起来:“我还觉得我倒霉呢!他们在拍我戏的时候,都不是最好的状态。孙俪、徐静蕾都是,后来我看她们的戏,都远远超过在我的戏中的表现,除了陆毅,他演《永不瞑目》的时候很好,后来不知道怎么就胖了……”

  

(责任编辑: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