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

1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首届“少儿京昆艺术展演”好戏连台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09日11:19 来源:搜狐娱乐

  京剧流派大师裘盛戎先生的琴师著名京胡演奏家汪本真先生的后人汪静生女士,在从事幼教工作的斐然业绩中,始终把继承父业弘扬京剧作为自己追求目标,继成功主持开办“本真教育机构”、“本真双语艺术幼稚园”、“本真培训学校”、“本真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等一系列具有人文特色艺术品位的少儿教育实体之后,又以父亲艺术人生的执着进取不断开拓精神为自我激励,多方奔走广开人脉资源,精心谋划务求举措落实,于今年成立了北京少儿京昆艺术教育学会并出任会长。这是一个在北京市在北京市文联、北京市民政局的指导和监督管理下运行的社会团体组织,宗旨是启蒙、普及、发展、振兴京昆艺术,为中国的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广阔的学习、交流民族艺术的舞台。让多元文化、现代文明大环境生长的孩子们,通过既中规中矩、又生动有趣的学习熏陶,在心灵上种下民族文化的种子、开启他们的灵性天资与艺术细胞。秉承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理念,致力于将“继承中华国粹、弘扬民族艺术”推广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学会将兴办系列“京剧”、“昆曲”等特色主题的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少年儿童广泛参与积极投入,让孩子们感受民族艺术的生动性、丰富性和人文性,为更好地传承京昆艺术而贡献力量。

  北京少儿京昆艺术教育学会的启动运行仪式,本月6号在梅兰芳大剧院隆重举行,资深艺术家王金璐、欧阳中石、康万生、史红梅等,北京京剧院院长王玉珍以学会名誉会长的身份出席,和相关领导也纷纷到场祝贺。汪静生女士仪式上讲话,表示一定要以传承弘扬父辈为之拼搏终生并创立了无尽辉煌的国粹艺术为己任,在各位前辈艺术家、京剧名家和院团领导及热心少儿京昆艺术教育各方人士的支持辅助下,把学会搞好,让这个小小的民间团体兴旺发展,勾画出一道北京人文风貌的亮丽风景线。

  启动仪式之后,首届“少儿京昆艺术展演”在锣鼓声中拉开帷幕,来自“本真双语艺术幼稚园”、“人大附小”、北京市及东城、西城少年宫及丹东230部队幼儿园的孩子们,演出了形式多样的京剧节目,当红京剧名角孟广禄、李阳鸣、张笠媛等也登场助兴、演唱各自的拿手好戏。赵德春摄影

(责任编辑:炊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