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齐鲁晚报:郭敬明掀起娱乐盖头(图)

  刚刚以1300万元版税登上2008中国作家富豪榜榜首的郭敬明,又闹出了大动静,8日正式与天娱公司签约,成为该公司文学总监。这位“80后”小作家的态度不再暧昧,掀起娱乐的盖头全身挺进娱乐圈了。

  据称这是中国第一位接受娱乐公司全方位包装的作家。于是不得不审视一下郭敬明的作家身份。什么是作家?正规的解释是“从事文学创作有成就的人”,从这个概念上看,郭敬明总是饱受争议,有些人不认可他所谓的文学成就,称“他能红到现在,是不健全的出版机制,不成熟的媒体环境以及没脑子的年轻一代,促成了这一伟大奇迹华彩的诞生”。
而生于上世纪80年代的郭敬明,也不拿自己这个作家当回事,打扮前卫,一会儿唱歌,一会儿要演电视剧,看上去更像一个明星,走进娱乐圈似乎顺理成章。

  刚刚以1300万元版税登上2008中国作家富豪榜榜首的郭敬明,明摆着端的是作家这碗饭,即使此前唱片大卖,也是他小说的粉丝捧场,于是关于郭敬明娱乐价值有几何的争论便甚嚣尘上。这次签约天娱,郭敬明的方向有三:编剧、歌手、演员。当编剧比较好理解,郭敬明最大的优势当然还是写作,内地版《流星花园》就是天娱筹备的第一部电视剧。郭敬明担任编剧,彼此算得上各取所长;做歌手对郭敬明来说也不陌生,如今的电子设备这么好,也许还能借助自己的作家人气在歌坛混上一口饭吃;当演员对郭敬明来说就比较凶险了,单是他1.55米的身高,就让人心生疑虑,这么矮的男主角何以立足演艺圈?郭敬明的娱乐价值,还是他的写作,被娱乐公司包了,便省一些事儿,让写啥写啥,人家方便自己少费心,还顺便在娱乐圈中满足自己的喜好,维持自己的人气。

  其实这就是新一代的年轻人,多了率性和随意,如同他在博客中坦露的:“加入天娱,对我来说也是一件挺好的事情,我自己本身爱闹腾,一会儿想干这个,一会儿想干那个,但肯定写作一直都会是我的核心。”签约娱乐公司,从作家到艺人,身份的转变对郭敬明并不是一件难事,难的是如何走好艺人的道路。从当下看,郭敬明借这一举动吸引了不少眼球,提升了一下人气(连我这个没看过他小说、对他丝毫不感兴趣的人都费些口舌说他了),天娱公司在沉寂之后也终于又让人再次关注——但愿这不仅仅是一次彼此心有灵犀的炒作。

  12月8日,郭敬明签约天娱传媒全国媒体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签约后的首次动作即是将郭敬明畅销力作《小时代》拍摄成偶像剧。天娱传媒总经理龙丹妮在现场公布郭敬明签约后的身份是天娱传媒文学总监。郭敬明表示,自己在签约之后,仍旧以创作为主,暂时不会走到幕前。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敬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