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李安盼企业投资电影 看魏德圣挑战才真正开始

史亚平将纪念品送给李安。
史亚平将纪念品送给李安。

导演李安(左)昨天上午拜会新闻局长史亚平(右),两人相谈甚欢。
导演李安(左)昨天上午拜会新闻局长史亚平(右),两人相谈甚欢。

    特意为出席金马奖而回到台湾的导演李安,昨日与台湾新闻局局长史亚平会面,就台湾电影的发展,李安提出纽约州政府减税35%,以扱引企业界投资电影为例,建议政府应思考相关政策,以提高台湾企业投资电影的意欲。李安透露,除《海角》外,最欣赏的还有《囧男孩》、《九降风》及《停车》,并表示只要任何台湾新导演有需要,他都愿意帮忙,并呼吁台湾电影界“发点狠劲!”只要用心,一定可以做出好成绩。

  同情魏德圣压力大

    李安亦表示,对今年《海角七号》带出台湾电影新气象感到十分高兴,认为这是台湾多元文化所激荡出来的火花,“一方面恭喜导演魏德圣,另一方面也很同情他。身为过来人,很清楚票房成功后的第二部电影须面临多大的压力,尤其是当初拍摄《喜宴》的时候。”

    对于台湾对电影制作推出的辅导金政策,李安说自己也是靠奖金起家,但政府预算有限,“现阶段若能促成企业界与电影界结合,对于电影筹资将是一大利器。”但他也感慨企业界对电影界仍有“不务正业”的偏见。他说:“其实电影是文化行销的一项有利工具,若企业界能独具慧眼投入优良电影企画案,对於提升企业形象及带动相关产业行销将有很大帮助,并以纽约州政府以减税35%扱引企业界投资电影为例,建议政府应思考相关政策提高企业投资电影意愿,这也是他选择在纽约州拍摄新片的原因。”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安 | 史亚平 | 魏德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