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媒体评论

新闻午报:从满意度想到章子怡的“责任感”

  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今年已经是第二届了,在不断完善评选规则的基础上,力求公正全面反映大众对明星的满意度,从积极意义上看,这个榜单还是体现了一种民意。

  主持人、曲艺演员、舞蹈演员三个类别的排行已经揭晓,主持人白岩松居主持人榜首,前十名分别是白岩松、罗京、赵普、汪涵、董卿、欧阳夏丹、宁远、徐滔、毕福剑;侯耀华在曲艺演员中排第一,曲艺演员榜前十名依次是侯耀华、陈佩斯、巩汉林、黄宏、袁阔成、郭达、潘长江、单田芳、冯巩、郭冬临;邰丽华、黄豆豆、杨丽萍排在舞蹈演员榜的前三名。

  据悉,排名先后是根据“道德修养”、“专业素养”、“公益行为”、“社会影响”、“商业价值”五个方面综合评估打分的,这五个方面反映了公众对明星人物“满意度”的基本要求。但是,对赵本山、宋丹丹等未列入曲艺演员榜,引起了一片质疑。主办方解释:由于他们“触电”频繁,就划归到影视演员评选。宋丹丹原本就是话剧演员,与赵本山搭档演小品,也是客串而已,不列入曲艺榜评选还说得过去;赵本山是东北“二人转”的领军人物,他的主业就是曲艺,影视则是副业,将他划归到影视类有点主次颠倒了,从每年的春晚赵本山上不上小品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这一独特的文化现象足以证明赵本山在曲艺界的地位和艺术成就,将他排除在曲艺榜是缺乏说服力的。“满意度调查”应该体现公众的需求,这也是在今后的评选活动中需要加以完善的地方。

  瑕不掩瑜,“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在社会上已经获得了良好的口碑,记得“2007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在京举办揭晓时,获奖的明星异口同声地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句话应该深深印在演艺明星的心坎上。

  由“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想到了章子怡最近对媒体所说的“影响力与责任感”的话题。这句话是章子怡经历过为“汶川大地震”募集善款的切身体验。古语云“士虽有学,而行为本矣。”平心而论,现在,许多明星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尤其是在公众形象方面的表现是不尽如人意的,这是不争的事实。明星是公众人物,应该在引领社会风尚上发挥自己的正面影响力,这也是明星的责任所在。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白岩松 | 宋丹丹 |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