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美影评人艾伯特、威尔斯公布自选年度最佳电影

罗杰-艾伯特
罗杰-艾伯特

  搜狐娱乐讯 美国《芝加哥太阳报》的首席影评人罗杰-艾伯特(Roger Ebert),今日在其个人主页上公布了自己心目中的2008年最佳电影片单。与往年评选“十大电影”所不同的是,艾伯特今年选出了20部最佳电影,其中还包括了五部纪录片。艾伯特表示,2008年是好莱坞电影界十分完美的一年,佳作颇多,列出20部是为了让更多的观众去欣赏一些有可能被忽视的优秀电影。罗杰-艾伯特曾主持过ABC的王牌电影评论节目《谈电影》,其七年来独立主办的“最受忽视电影节”已初具影响力,这个非赢利的小电影节得到了《芝加哥太阳报》、伊利诺大学、美利坚航空公司等机构的联合赞助,拥有了一群固定的粉丝群,而罗杰-艾伯特的官方博客和每年出版一本的个人评论集,也是业内必读的影评文字。

从艾伯特以往的推断结果来看,他每年列出的片单基本涵盖了年度奥斯卡各种奖项的提名作品,对影迷来说不失为一个有趣的参考。

    艾伯特的“2008年年度最佳电影”为:

  《沙囊》Ballast

  《乐队造访》The Band’s Visit

  《切-格瓦拉》Che

  《拆车厂的朝阳》Chop Shop

  《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 Doubt

  《坠入》The Fall

  《福斯特对话尼克松》Frost/Nixon

  《冰河》Frozen River

  《无忧无虑》Happy-Go-Lucky

  《虐童疑云》Doubt

  《钢铁侠》Iron Man

  《米尔克》Milk

  《雷切尔的婚礼》Rachel Getting Married

  《朗读者》The Reader

  《革命之路》Revolutionary Road

  《猎枪故事》Shotgun Stories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提喻纽约》Synecdoche New York

  《布什》W.

  《机器人瓦力》Wall-E.

  值得一提的是,艾伯特还把自己的“特别奖”颁给了《我的温尼伯湖》(My Winnipeg),并选出了五部最佳纪录片,分别为《世界尽头的奇遇》(Encounters at the End of the World)、《债务美国》(I.O.U.S.A.)、《走钢丝的人》(Man on Wire)、《标准操作程序》(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和《水的困扰》(Trouble the Water)。

  除了艾伯特之外,《Hollywood Elsewhere》的专栏作家杰夫-威尔斯也同时公布了自己选出的年度最佳电影:《切-格瓦拉》为年度最佳电影第一名,《走钢丝的人》和《革命之路》分列二、三位。其他入选作品还包括《访问者》(The Visitor)、《机器人瓦力》、《虐童疑云》、《三只猴子》(Three Monkeys)、《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真相至上》(Nothing But The Truth)、《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进退两难》(Stranded:I've Come From A Plane That Crashed on the Mountains)、《米尔克》、《本杰明-巴顿奇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福斯特对话尼克松》、《摔角手》(The Wrestler)和《布什》。

  威尔斯的片单总体来看比艾伯特更具商业性,对独立电影并不偏爱,由此造成了《本杰明-巴顿奇事》、《摔角手》等热门电影的分歧。不过,除了外语片之外,两人的选择已基本圈定了今年奥斯卡的竞争态势。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伯特 | 罗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