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国家大剧院上演“玛丽亚-佩姬”牌弗拉门戈

  上周末的国家大剧院歌剧场,西班牙国宝级弗拉门戈大师玛丽亚·佩姬(如图)谢幕直谢到手臂发软。在她和其同名舞团演绎的《塞维利亚》里,快乐、忧伤、痛苦、渴求无一不感染到观众,掌声如暴雨般热烈。

  塞维利亚是西班牙历史名城,是闻名世界的吉卜赛女郎卡门的诞生地,它是弗拉门戈艺术的渊源所在,同时也是玛丽亚·佩姬的故乡。

在谈到这部凝聚着浓浓乡恋的《塞维利亚》时,玛丽亚·佩姬这样解释:“塞维利亚是我的故乡,她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在长时间的旅行之后,具有了更多的体验,那时我就需要回归。我需要回到我所有旅途的起点,回到我的根,回到我的童年,回到塞维利亚。”

  舞剧中的服装、音乐都充满了热烈浓重的西班牙色彩,洋溢着弗拉门戈的火热风情,同时也用一些极具想像力的方式体现着玛丽亚·佩姬对故乡塞维利亚的点滴记忆,渗透着一种浓浓的乡愁。如在《瑕疵》这一段中出现了灯光熄灭以后舞台上一只只红色的舞鞋轻快跳动的奇妙场景,这个舞段的灵感来源于玛丽亚最初的那双白底红点的舞鞋,是大师对自己舞蹈之路起点的回顾与纪念。 晨报记者 邹红/摄(记者 冯遐)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玛丽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