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冯小刚作品《非诚勿扰》 > 新闻动态

冯小刚自称没得奖的命 但对票房没有压力

  自称《非诚勿扰》“终于真诚了一把”

  正所谓语不惊人死不休,刚刚在金马颁奖礼上说很高兴牵了舒淇的手的冯小刚导演,昨日在香港下榻的酒店里接受广州媒体记者访问的时候,频频冒出“金句”,称这次《非诚勿扰》的票房会给那些怀疑自己的人狠狠一耳光,因为“我就是一特混蛋的人,也可以拍一特别真诚的电影”。

  谈新作

  “我一定要做大家都想不到的事情”

  记者:《非诚勿扰》昨天举行看片会,反响如何?

  冯小刚:他们觉得很爆笑,当然也有文艺浪漫的一面。纯粹搞笑的电影我没有太大的兴趣,还不如去听郭德纲。其实我现在拍电影一方面是满足观众,一方面是满足自己的想象。这个电影就是满足一种我对浪漫的想象。

  记者:您自己对“浪漫”是怎么看的?

  冯小刚:你去看电影就知道了,细节都在电影里。我觉得电影就是电影,自己的人生是自己的。我个人怎么样不重要,观众要看的是电影好不好。我就是一混蛋,也可以拍一特别真诚的电影;同样,特别真诚的人,也可以拍一特混蛋的电影。

  记者:这次号称要得2亿票房,信心在哪里?

  冯小刚:我对我自己特别有信心,对电影特别有信心。我是不会干让大家完全想到的事情,我一定要做大家都想不到的事情。但是观众想不到的不代表电影不好看,乐当然还得乐。院线经理看完了(《非诚勿扰》)都说赶紧,他们觉得肯定会赚钱的。我每年都让他们赚钱的。

  谈票房

  “我在票房上是一个常胜将军”

  记者:回归贺岁喜剧,但是又遇上今年贺岁喜剧扎堆上映的情况,您有压力吗?

  冯小刚:我在票房上是一个常胜将军,中国没有一个导演可以说像我这样票房一直不倒的。有意思的是,每一回专家对我的电影票房预测都不是很好,但是事实回回都抽他们一耳光。《天下无贼》的时候遇上周星弛的《功夫》,他们说冯小刚这次肯定完了,结果票房很好;后来《夜宴》为了让《黄金甲》,提前到9月最不好的档期上,结果卖得比《天下无贼》还好;去年所有人都不看好《集结号》,因为遇到《投名状》,有那么多明星,我这一个明星也没有,就连好朋友都替我担心,还有一堆人等着看,说冯小刚这回有你好瞧的,结果比《投名状》高出五百万。现在,又说《非诚勿扰》在题材上撞《桃花运》、《爱呼2》,又遇到《梅兰芳》、《赤壁》这种大片,咱们走着瞧。还真的是,我已经很认真了,你说那些人怎么每次都抱着怀疑的态度?按道理说一次两次就算了,三四五次以后不应该再有人怀疑。但我特别开心,因为每次我都抽那些怀疑我的人一记响亮的耳光。我是真给自己争气,给华谊兄弟长面子。下次我还期待再抽他们。

  谈拿奖

  “猫有猫路,鼠有鼠道,我就是这个命”

  记者:金马奖把影帝给了涵予,但是您自己却没有一个奖。好像一直以来您和奖项就没什么缘分,这到底是为什么?

  冯小刚:要票房好,又要得奖,通常很难。电影节最讨厌就是大团圆,但是市场和观众却最喜欢。猫有猫路,鼠有鼠道,我就是这个命。我的电影一共出过五个影帝、三个影后,我自己是没得过什么奖。但是既然老天爷给了你这口饭吃,就别哪个都想占着,那别人还活不活了。

  记者:不过这次金马最佳导演您好像还没有提名?

  冯小刚:最佳导演没我提名这个不奇怪。不要说《集结号》,《画皮》也是2亿的票房,还不是啥奖都没有?评奖都是这样,这就是现实。我觉得行了,张涵予得奖比我得奖对公司好。我得能怎么样,我不还是这么着。我都快退休了,这钱给他比给我好。

  记者:您要退休?

  冯小刚:我现在吧,拍也行不拍也行。拍电影对我来说就是一乐趣,也是我对公司的一个帮助,希望公司越来越强。何况现在又有很多新的导演,像宁浩真的是挺棒的。

  记者:涵予得奖了,您在台上看到结果的时候是一种怎样的心情?

  冯小刚:其实那天下午我骗他,我说从小道消息听说这次不是你,你一定要有风度,不要表现出失落感,《集结号》在这不会得到肯定的。何况你已经拿了三个影帝,这次提名了就已经很好了。他还真信,所以表现得特别淡然。后来真的是他,在台上我跟他拥抱的时候,轻轻在他耳边说我是骗你来的。我觉得他有得奖的实力,这些演员当中就是他表现最突出。金马奖有它的胸怀,当然它同时也给了《海角七号》很高的礼遇。其实他们也有压力的。不过金马还是希望自己尽可能的公正和有影响力。

  谈市场

  “我的电影广告商比较趋之若鹜”

  记者:晚上也要参加徐克导演的《女人不坏》的首映礼,你们两个这回都是拍喜剧,在票房上肯定有竞争。

  冯小刚:其实不光是徐克,还有《叶问》、《大搜查》,还有进口片。但导演和导演之间,都是挺好的朋友。徐克总是和我说,他刚入行的时候市场特别好,很熟的导演都挤在一个档期上。今年这么多贺岁片,这就说明中国电影又好了。我特别赞同他的话,所以我给他捧场。

  记者:您怎么看待档期的问题?《非诚勿扰》一开始就敲定贺岁档。

  冯小刚:档期问题,第一个是导演的品牌效应,观众比较认这个;二就是看你的电影有没有话题。具备了这两个元素就比较强势。而这两个方面都薄弱的,我觉得不如就干脆换档期。你看《游龙戏凤》在春节,那时候大片全放完了。我倒不是说只能我占着贺岁档,而是我有一个担心,怕大家看贺岁档做热了,一窝蜂上来为了抢一点钱,片子都粗制滥造,这就很可怕,会让观众没有信心。其实你看《天下无贼》那时候提前到12月初上,之后贺岁档就从12月中扩充到了12月初。再后来《夜宴》又把国庆档给做热了。我真的有信心可以做其他档期。

  记者:据说因为《非诚勿扰》的广告很多,所以投资早就收回来了是吗?

  冯小刚:我们这个电影,投资四千万,另外还有两千万的宣传费用,一共六千万。按照正常的惯例,得一亿八千万的票房才能收回成本。但是我的电影是一个特例,广告商比较趋之若鹜。虽然广告多,但是也不能弄得不合适,让观众反感。有特殊要求的,我都一律让他们下次单独找我拍广告。

  记者:下一部作品筹备什么?《贵族》还拍么?

  冯小刚:《贵族》从头到尾就没有剧本,所以不会再弄了,讲唐山地震的那个有可能,但是还没有筹备。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