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徐静蕾出英语书 将放弃执导《黛玉传》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09日08:24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文 玄反影/图

  搜狐娱乐讯 12月8日,徐静蕾在南非驻华大使馆举行其新书《公开,老徐的英文南非书》发布会。对于这本英文书,老徐称是“三脚猫的英文书没主要是想带大家到南非玩玩,做来好玩的。”对于09年的计划,老徐表示因为各种原因将放弃执导《黛玉传》,而专心其他工作。

  学英语全为“脱盲”

  当天的徐静蕾,红色高跟鞋、红色裤袜、鲜红色指甲油,配上灰色的金属质感的连衣裙,爽朗大方但又充满女人味。而南非大使馆大使先生也特意出席了新书发布会,他感谢老徐作为中非两国的文化大使,能将南非的风土人情告诉中国的读者。

  新书《公开!老徐的南非英文书》主要是记录老徐今年4月南非旅行的经历,除了大量丰富的图片外,本书最大亮点是记录下了老徐跟着朋友边旅游边学习英语的过程。

  老徐说,自己学了八年俄语,但有十年没用,所以忘了。导致现在没有一门语言能力。所以现在学英语,是为了“脱盲”。“不是说了么,二十一世纪基本生存的三样本事,电脑、驾驶、英文。”虽然之前前往美国学习、此番又到南非历练了一圈,但在她眼中,自己说英语仍是三脚猫的功夫。“最大的障碍是很难跨越‘不要脸’,总是不好意思开口说。”老徐表示。

  游南非趣事多多

  谈起南非之行,徐静蕾表示她印象深刻的事是,有一次和大家吃完早饭回到酒店,发现房子里所有能吃的东西都被当地的大猩猩一扫而空。尤其是有个没去吃早饭的男孩正在房间里发短信,突然一抬头就看到两只大猩猩在吃自己房间冰箱里的食物,给吓了一大跳。

  发生这样的意外,主要因为他们没有认清楚窗户上的一行英文,提示了不要打开窗户。

  而在这本书中,老徐更是介绍了许多诸如此类的有趣故事和小笑话,希望大家可以愉快的学英文。

  将放弃执导《黛玉传》

  当天,记者关注的除了这本新书外,就是老徐09年的大计。之前搜狐娱乐曾独家从老徐处了解到她将执导一部以《红楼梦》为蓝本的电视剧《黛玉传》。对此,老徐回应道:“考虑了很久,决定不拍了。因为电视剧要拖期,但我后面有其他电影的安排,所以还是不拍了。”而对《黛玉传》做了很多准备,现在放弃,会不会很可惜,老徐表示并不会,重新温习了一遍《红楼梦》感觉很好。

  而明年除了拍戏,老徐依旧有外出旅游的打算,目的地她已经想好,将是迈阿密。

  去年贺岁档,老徐有《投名状》参与,今年虽然《新宿事件》未能上映,但同期影片竞争依旧很激烈,问及她最看好那部时,老徐俏皮的表示,“我爸告诉我,不要评价别人”与媒体打起了太极。

  
(责任编辑:小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