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稻香》成《肉香》 周杰伦歌曲成网友恶搞热点

  2008年11月22日,周杰伦世界巡回演唱会南宁站演出在广西区体育场炫耀上演。南宁万人空巷,演唱会打破了南宁商业演出的票房纪录。近3小时狂歌热舞,二十多首历年经典,当中囊括多种音乐曲风,包括摇滚中国风与抒情中国风,还有周式招牌抒情歌、英式复古风、华丽古典风与嘻哈摇滚。十多套耀人华服,千万制作的超炫舞台,首创“雷射3D动画”,“变形舞台”眼前重组,目眩神迷,声色俱炫,让观众听觉视觉一次全然满足!中新社发骆文刚 摄

  周杰伦又被恶搞了!《魔杰座》正在热播,其中《说好的幸福呢》被改成反映经济衰退,打工族生存环境恶劣的《说好的年终呢》。
再加上之前讽刺大学生伙食差的《肉香(稻香)》以及考试作弊的《乱题序(兰亭序)》,周董08年大碟《魔杰座》可谓接“囧”而来。作为华语乐坛的当红炸子鸡,周董每年发片都会引来各界的关注,有周董的地方就有恶搞的身影。

  恶搞周董之经济篇

  现象:打工恶搞族们通常是利用自己的生存状况来改编歌词,并且亲自上阵高歌一曲,发泄对老板对工作的不满。

  《说好的幸福呢》——《说好的年终呢》

  经济不景气,各行各业纷纷裁员,周董竟成为台湾上班族吐露苦水的桥梁。据台湾媒体报道,周杰伦的新歌《说好的幸福呢》在网络被改成《说好的年终呢》,把情侣分手的悲伤,都改成领不到年终奖的心碎词句。

  歌词:“怎么了?你累了,说好的幸福呢?我懂了,不说了,爱淡了,不远了”

  恶搞:“怎么了?你哭了,说好的年终呢?我懂了,不给了,钱没了,心死了”

  《千里之外》——《欠我十块》

  周杰伦的《千里之外》找来天籁男声费玉清合唱,由方文山填词,词句充满诗意,将一段凄美爱情故事,描写得楚楚动人。但网友重新填词,变成流氓追债的歌曲《欠我十块》。网友发挥鬼才本色,将“闻泪声入林寻梨花白,只得一行青苔”改成“我追数又淋红油附带,表演非常精彩”,绘声绘色地尽数蛊惑仔恶行之余,歌词又异常押韵及点题,堪称一绝。

  歌词:“沉默年代,或许不该,太遥远的相爱”

  恶搞:“投资失败,或许不该,还要借高利贷”

  恶搞周董之校园篇

  现象:如今在网络上广为流传的恶搞作品,包括“周董系列”,大部分都是出自大学生之手。正是因为有这些隐藏在网络背后的大学生恶搞爱好者,才让广大的网友们欣赏到了无数另人咋舌捧腹的精彩作品。

  《稻香》——《肉香》

  周董新专辑主打歌《稻香》被某网友恶搞为《肉香》,并得到了大多数网友支持。在这首网友上传的校园版《肉香》里,网友延用了周董新歌《稻香》的作曲及MV,歌词则换成了讽刺学校食堂饭菜质量的内容。有网友称,恶搞后的歌词不仅押韵合拍,还非常幽默。

  歌词:“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微微笑小时候的梦我知道”

  恶搞:“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能吃饱,随着肉香可乐继续奔跑,微微笑想吃肉的梦我知道”

  《牛仔很忙》——《大学生很忙》

  《牛仔很忙》以美式乡村风格以及复古的曲调,给大家一种畅快淋漓的活泼趣味。而网友改编的《大学生很忙》,同样是玩意十足,同时也表达了大学生忙碌沉重的校园生活以及对社会的消极态度。歌词不断地重复着“不要挂科”,相信这也是当代大学生的心情写照。

  歌词:“不用麻烦了,不用麻烦了”

  恶搞:“大一挂一科,大二挂两科,大三挂三科,大四开除了”

  《兰亭序》——《乱题序》

  方文山继《菊花台》、《青花瓷》之后,再以书法极品《兰亭序》为主题写中国风,遣词用句唯美令人拍案叫绝。网友就发挥鬼才,把如此动人的情歌改编成考试不会做题的《乱题序》,恶搞到底。“乱不得,书本上面抄到10分不后悔”“手上纸条,看完扔给谁”“真是惭愧,卷上题目都不会”,真实地描写出学生考试时的困窘。

  歌词:“情字何解怎落笔都不对,而我独缺你一生的了解”

  恶搞:“习题何解怎么解都不对,而我昏厥李医生最了解”

  链接

  其他热门恶搞歌曲

  除了周董的大热歌曲外,其他的歌手也无可避免地受到这股“恶搞”龙卷风的吹袭,而且精彩度也不俗于周董。我们不能不惊叹于网友的才华,但也不可否认现代人需要寻找途径去发泄对社会的不满,对生活的不满。

  原作:信乐团《死了都要爱》

  恶搞作品:《死了都要改》

  讲述了一位广告人不断被客户要求修改方案的痛苦,作者大呼“死了都要改,不改到通宵不痛快,宇宙毁灭甲方还在“。这位广告人把信乐团的爱情誓词变成了释放工作压抑感的渠道。

  原作:《北京欢迎你》

  恶搞作品:《国足欢迎你》

  作者借用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改编,通过一句“我家球门常打开”玩味地讽刺了我国足球队的窘境。看来对于中国足球的失望,网友是无奈又愤慨。

  原作:曹格《背叛》

  恶搞作品:脱发篇

  网友把一位中年男子因脱发受到的困境,以内心独白的形式倾诉出来。“头发背叛了自己”,原意虽然跟曹格的爱情背叛大相径庭,但心痛无奈的感觉却是异曲同工之妙。

  周董恶搞自己

  老是被人恶搞的周董自己也没有闲下来,热爱创作的他怎么能在恶搞上不发挥一下自己的才能呢?所以不等网友动手,周董就亲自操刀,对自己的得意之作来了一番恶搞。而恶搞的对象是令他头疼不已的“狗仔队”。原来比起被网友们调侃,狗仔队才是最让周董无奈的对象,做艺人也确实不容易啊。

  《菊花台》——《狗仔队》

  《菊花台》作为《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片尾曲,歌词婉转,含蓄哀伤,配合周董独门中国古典曲风,感伤而动人。但周董面对狗仔队的追踪,只能用恶搞的《菊花台》来宣泄不满。他还恶搞成和狗仔队的对唱,一人唱两角。

  歌词:“谁的江山马蹄声慌乱,我一身的戎装呼啸沧桑,天微微亮你轻声的叹,一夜惆怅如此委婉”

  恶搞:“还是一样你永远追不上,不是你车太烂是我技术强,我在远方看你红灯闯,狗儿注意安全别受伤”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