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TVB专区 > 香港TVB专区最新动态

2008TVB8金曲奖 陈奕迅曹格容祖儿各扫3大奖

  有道是“无三不成礼”,2008年TVB8金曲奖3大奖得主:陈奕迅、容祖儿和曹格不约而同都唱出“三料”。

  陈奕迅(Eason)拿下“最受欢迎男歌手”、“全球观众最爱粤语歌曲”和“十大金曲”;

  容祖儿不出所料,继2006年之后再次拿下TVB8金曲榜的“最受欢迎女歌手”、“全球观众最爱粤语歌曲”和“十大金曲”;

  而曹格也不赖,除了“最佳唱作歌手金奖”、“十大金曲”之外,更从无线业务总经理陈志云手中,以《无辜》领取全场的焦点大奖:“金曲金奖”。

  陈志云在颁奖给他时还笑说:“这首歌曲代表了我最近的心情,很无辜。”(指无线裁员事件,他遭千夫所指),搞得曹格在记者会上第一句就问陈志云:“怎么你说你很无辜?”,令陈笑得很尴尬,无线工作人员马上解围:“等一下才告诉你”。

  Eason得奖最搞笑,唱到忘词,心一急,甚至还走音,逗得台下歌手也笑出来。
Eason得奖最搞笑,唱到忘词,心一急,甚至还走音。

  只有他似乎“乐在其中”,自己“招供”:“歌手也会走音,我走音了,谢谢。”。

  所以,最后上台拿“最受欢迎男歌手”奖时,主持人要他发言,他只说:“谢谢,我会集中一点,集中精神唱歌。”

  无独有偶,3大奖得主都有个“负担”:Eason怕精神不集中走音、忘词;容祖儿则是担心讨不到好兆头,给劲敌莫文蔚抢走大奖;而曹格则怕“祸从口出”,所以台上台下讲话都“小心翼翼”。


  而范逸臣也夹着《海角七号》的气势,以《无乐不作》拿到“最佳唱作歌手”铜奖,他开心说:“很好运,这是一部成功的电影,把我的人和音乐都带出来了,我会再努力。昨晚(前晚)在金马奖上有拿奖,这次又拿创作和演唱奖,对我是正面的肯定,我都等那么多年了,奖的东西是可遇不可求,我会努力再努力。”

  TVB8金曲榜颁奖典礼昨晚7时在无线电视台举行,星和视界已通过第53频道现场直播。

  演唱时忘词走音 Eason:太累了

  Eason在节目后的记者会上解释,演唱《时代巨轮》时忘词和走音是太累了。他说,金马奖前夕,他因为担任颁奖嘉宾,紧张到通宵没睡,周六到了台中,同样也没睡好,所以,昨晚的表现欠佳:“紧张是很耗体力的。虽然金马奖过了,体力还恢复不来。”

  不过,他倒不觉尴尬,他挤眉弄眼、搞笑地说:“蛮好玩的,广东歌很久没唱,真的忘了,突然忘词,精神不集中,音就跑掉啦!这走音很难做的,不错啊!挺难得的。”

  最后,更“抵死”(该死)地笑脸补上一句:“很开心,好玩就好了。其实,只要能继续开演唱会就好,颁奖礼现在很多,歌手最重要是把歌唱好,份内的事做好就好看了,这就是歌手的魅力。你们看,Karen(莫文蔚)一上台、音乐一来就很自然地摇摆,这就是她的魅力。”

  他也庆幸昨晚是坐在容祖儿和孙楠之间,他们都很会讲话,才不会让他闷到慌。他续说:“之前在金马奖,我后面就坐一排《海角七号》的人员,他们都很high,我越坐越闷,当然,人也就越累罗!以后,如果坐在很闷的歌手旁边,我会直接换位。”

  担心又"失言" 曹格说话很小心

曹格上台领奖3次,用词都是小心翼翼。

  显然是因为台湾的金曲奖上“失言”,被同志炮轰“背叛”吓到,曹格昨晚上台领奖3次,用词都是小心翼翼。

  他事后笑说:“现在讲话比较慢一点,即使很开心,也会想想再说。”

  他认为,“金曲金奖”是意外的惊喜:“很开心,我以为没有了,今年真的非常幸运,不可思异,真的有吓到了。Karen(莫)和Eason都很好,我以为这个大奖会是他们当中一个人拿。”

  可是,他在台上公司、歌迷和7年前在台湾鼓励他的光良,他都感谢了,就是没有谢到老婆和儿子,他说:“他们都懂的。”

  不过,台下他有承认今年的好运是老婆、儿子和歌迷朋友带给他的。

  昨晚,他的头发有2种颜色:黄和紫色,以为是新造型,他笑说是两周前为演唱会染的紫色发色褪色所致。

  “下星期回台湾,我会换另一个颜色,还不知道是什么颜色,我有老婆和儿子,不可以有绿色,男人头上不要有绿色。”

  他是“另有所指”,是男人最怕的“绿帽”啦!

  不顾脚伤穿5寸高跟鞋 容祖儿爱美不要命

  容祖儿不顾脚伤,爱美不要命,穿上5寸高跟鞋上台。

  她是在几个月前弄伤了膝盖和脚踝周围的肌腱,目前还在接受针灸治料。她说:“只希望24日平安夜在上海的演唱会,脚伤已经复原了。”

  而昨晚仍然不怕加剧脚伤,穿上5寸高跟鞋,她笑说:“为了漂亮,女孩子是可以不要命的。”

  对这次成了“三料”得主,她表示希望是为接下来4个音乐大奖“暖身”:“希望是旗开得胜,先给自己暖身、当适应气氛,TVB8的奖每一年都是第一个颁奖,心情没那么紧张。”

  当然,她承认Karen多少给她压力,以为“最受欢迎女歌手”奖会成了Karen的囊中物。

  “我很喜欢Karen,她的专辑我都有买来听,会唱她的歌,她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希望能学到她的风格,她有女生的味道、很性感,我希望能跟她一样。”
  对这次成了“三料”得主,容祖儿表示希望是为接下来4个音乐大奖“暖身”。

  《新明日报》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格 | 容祖儿 | 陈志云 | 陈奕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